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工业学院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近12亿元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7-15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徐智坚)作为市西江教育园区的“龙头”项目,广西工业学院项目开工建设仅8个月时间,三栋教学楼拔地而起,完成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的92%,累计完成投资额11.96亿元。

广西工业学院是由广西冠凡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市委、市人民政府大力扶持的一所非营利性全日制民办本科院校,于2018年6月14日签约,当年11月11日开工建设,从洽谈到签约仅用3个月时间,从签约到开工仅用5个月时间,从开工建设到现在8个月时间就进入一期工程室内装修阶段,彰显了贵港市项目建设的“贵港速度”。

广西工业学院总投资50亿元,分三期建设,规划容纳全日制在校生2.5万人。学院整体分为教学区、创新创业孵化区和教师生活区,学科专业设置以理工科为主、工科为特色,计划首批共设10个工科学院、40个专业。同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基地、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中心等,凸显应用型办学特色。

市委、市人民政府把广西工业学院项目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广西工业学院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项目预审、一窗受理等机制,积极破解项目用地难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致力于将广西工业学院打造成为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广西一流的民办本科高等院校,为贵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目前,学院的师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启动,教学器材、仪器设备等配套设施也开始采购。一期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明年秋季期可实现招生办学,届时将按照围绕地方主导产业、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原则,拟开设汽车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等10个专业。

广西工业学院副院长纪茂福告诉记者,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重点问题,促使项目顺利推进。市直各个部门单位跟踪服务,给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加速了项目建设步伐。

新闻推荐

广西上半年群众安全感创新高

本报南宁讯(记者/李贤)7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各级政法机关采取强力措施捍卫社会公平正义,着力提...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弱视常见问题解答2019-07-15 08:47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工业学院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近12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