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本科第一批征集志愿 今天18:00至明天9:00填报 专项计划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同步进行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7-15 11:0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红梅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7月15日18:00至16日9:00,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将进行征集志愿,专项计划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将同步进行。届时汇总的计划缺额信息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的首页“通知公告”和“普通高考——通知公告、招生信息”栏中公布,考生可登录了解参加此次征集志愿的院校及专业的详细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进入“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填报征集志愿。

据悉,本科第一批征集志愿不受文化成绩限制,所有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征集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模式,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模式、规则不变。即设置6个院校志愿,均为第一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校内专业调剂”选项。在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中,考生可以选择“服从院校内所有专业调剂”或“不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填报区内院校的考生还可以选择“服从院校内部分专业调剂”。

专项计划批第二次征集志愿不受文化成绩限制,所有未被录取并有相应资格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征集志愿,7所院校共有24名缺额计划。具有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若此前未被录取,可参加本次征集志愿。本次征集志愿的志愿设置、投档和录取方式均不变。

征集志愿后,对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院校,经院校申请、广西招生考试院批准,可适当降分投档,降分幅度将根据院校意愿、考生志愿和缺额数量等情况确定,最多可降至我区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目前尚有缺额计划的院校中,桂林理工大学在第一次征集志愿时进行了降分投档,文史类降8分,理工类降2分。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视生源情况和院校意愿,可能还有院校降分投档。请符合条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踊跃填报,把握升学机会。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本科第一批征集志愿预计于7月16日17:00向各招生院校投放本次征集志愿档案,专项计划批第二次征集志愿预计于7月17日18:00向各招生院校投放本次征集志愿档案。

新闻推荐

广西电网25.2万余用户受影响 供电部门全力抢修,已有19.7万余户恢复供电

本报南宁讯(记者/谭卓雯通讯员/陈钦荣)近日,我区再遭强降雨袭击,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获悉,新一轮强降雨导致广西电网72...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安全生产要牢记2019-07-15 09:50
评论:(本科第一批征集志愿 今天18:00至明天9:00填报 专项计划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同步进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