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这条有争议的斑马线取消不得 交警部门:东环大道广科大门前人行道设置是市民所需,抓拍不礼让行为是为保行人安全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7-15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在广科大门前,市民横过斑马线车辆基本做到礼让行人,而且该斑马线横过马路有很多人。有市民不走斑马线直接从绿化带处横穿马路。

记者 张威

11日,有市民向交警部门提出,东环大道与潭中东路交叉口距离东环大道广西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广科大)门前横过马路的斑马线比较近,既然有路口过马路,建议取消斑马线,并在中间设置隔离栏,让市民从潭中东路路口过马路。11日交警部门初步回应,该广科大门前斑马线设置已久,是市民出行的需要。对于该路口交通情况将进一步研究如何更完善。

抓拍不礼让斑马线,过马路更安全

当天14时许,记者来到该斑马线查看情况。记者看到,该斑马线一侧是广科大,一侧是市文韬小学,在此过马路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注意到,该段东环大道较为宽敞,为4车道,道路宽约30米,也就说斑马线长约30米;如果车辆不让行,市民过马路将会变得比较困难。在记者逗留的半个多小时里,至少有上百人横过马路。在他们横过马路时,路过的汽车基本都能做到礼让行人。记者还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该处是交警部门专门抓拍不礼让行人的监控点之一,如果有不礼让行为,将被监控设备抓拍,然后以此进行处罚。而且交警部门还会定期在其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对不礼让行人的司机及所驾驶的车辆进行曝光。在广科大读大二的小李说,该处抓拍不礼让斑马线后,车辆基本都礼让了,他们过马路也比较安全。

对于市民提出的该处斑马线距离潭中东路较近的情况,记者现场看到,距离约有100米。潭中东路与东环大道交叉路口也设置有横过马路的斑马线,但路过的人并不如广科大门前那条斑马线的人多。在广科大读大三的小刘说,他们在假期外出经常要通过斑马线到马路对面乘公交车,如果这条斑马线取消,绕道潭中东路与东环大道交会处,要多走好几百米,实在是不方便。记者还看到,虽然广科大门前设置了斑马线,但是还有市民在文韬小学附近公交车车站下车后,直接从绿化带处横穿马路,车道中间的绿化带有一处已经被踩得“寸草不生”。

该处斑马线是市民通行需要,将进一步完善

除了有市民建议取消斑马线,还有市民提出,在驾车通行至该处时,视线会被同向的其他车辆所挡,有时候看不到有行人过马路,感觉礼让就不方便行车,不让又会被处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对此答复,该处设置斑马线是市民通行的需求决定的。该处不仅有小学、中学、大学,而且附近的居民也比较多;加上道路两侧的公交车站,导致有很多市民选择在该斑马线横穿马路。潭中东路与东环大道交会处以及东环大道与文兴路交会处也设置有斑马线,那是路口通行的需要,其中东环大道与文兴路交会上一侧的斑马线市民通过的也比较多。虽然广科大门前与两侧路口均距离不远,距离潭中东路路口约100米,距离文兴路路口约200米,但从市民过马路的需求来说,在广科大门前设置斑马线是合理的。如果取消该处斑马线,意味着每天成千上万的人需要绕道而行,这可能会引发更大的争议。

对于视线被挡的情况,交警部门建议驾车时先减速慢行,行人通过后,驾驶人看到其他车辆启动行驶了,自己再启动,就不会出现矛盾的心理。对此,记者11日驾车多次通过该处斑马线,发现减速慢行其实并不难通行。

对于该处斑马线设置不礼让行人的抓拍监控,这名负责人表示,这是保障行人过马路安全的需要,在监控设备抓拍不礼让行为并处罚的情况下,该处行人过马路多了一份保障,行人更多地选择在此过马路也是正常的。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就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研究和探讨,尽量完善这个路口的通行,让司机行车安全顺畅。

新闻推荐

经济日报:粮食够吃 为啥还进口

我国2018年粮食产量已经突破13000亿斤,水稻、小麦、玉米三大谷物自给率保持在98%以上。但当前,城乡居民粮食消费水平大幅度...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国企党建丛书》2019-07-15 09:46
评论:(这条有争议的斑马线取消不得 交警部门:东环大道广科大门前人行道设置是市民所需,抓拍不礼让行为是为保行人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