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洋神医”出现让医美领域再添新乱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5 16:11   https://www.yybnet.net/

新锐观察

□广西罗志华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近日侦破一起案件,打掉一个组织外籍人员,流窜山西、天津、青海等地,为美容客户注射假美容针剂的犯罪团伙。与以往不同,这起案件雇佣非专业的韩国籍涉案人员伪装成整形美容医师,在五星级酒店进行专业面诊,注射“高端”美容针剂。谁曾想,七八千乃至上万元一支的美容针剂,进价才两三百元;雍容华贵的外籍专家,在国外竟是打扫卫生的保洁员。(相关报道见本报昨日8版)

此前,外籍人员参与国内的医美领域实施欺诈,主要表现方式是国内组团到国外接受服务,其中,组团到韩国实施美容手术的现象比较常见。“走出去”接受美容手术,已经成为“洋医托”大把赚钱的一种方式,近年来这类案件呈多发趋势。

之前也有将国外的美容医师“请进来”的做法,比如国外具备美容资质的医师受邀到国内美容机构做手术等,这些多属正常的国家间技术交流。但此次出现的并非合法交流的国外医生,而是“洋神医”。一名打扫卫生的保洁员被包装成“外籍专家”,不法分子为了赚钱,不惜押上爱美者的容貌,对于这个洋气十足的“美容陷阱”,民众应保持更高的警惕性。

“洋神医”的出现,使医美领域的欺诈行为更加隐蔽。很多人对于特定国家的相关医疗项目比较信任,比如不少人相信韩国的医学美容技术更高,这样一来就会盲目相信这些“洋神医”。

雇佣非专业外籍人员伪装成整形美容医师在国内实施欺诈,这个现象此前尚未听闻,至少十分罕见,这起案件带有一定的苗头性。通常而言,苗头性事件具有两个不同的发展方向——被扼杀在萌芽状况,或者引来一些效仿者,往哪个方向发展,起决定作用的是监管与打击的力度。因此,对于这一新乱象应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假如等到一个新的坑人方式在医美领域成型,就可能积重难返。

新闻推荐

让少儿过个充实暑假 市图书馆推出暑假系列文化活动

本报讯(记者李欣鞠)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该馆在暑期将推出系列特色文化活动,让少年儿童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缤纷生活快...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安全生产要牢记2019-07-15 09:50
猜你喜欢:
评论:(“洋神医”出现让医美领域再添新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