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企业降低用电成本150亿元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7-1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广西电力交易中心获悉,近年来我区不断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持续释放电改红利。截至今年6月末,全区市场化交易电量连续4年翻番,累计超过1700亿千瓦时,累计释放红利超150亿元。今年以来市场化交易电量超过600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随着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的成立,我区搭建起规范、公开、透明、高效的电力交易服务平台,市场机制日趋成熟,市场持续活跃,交易频次逐年攀升,累计组织交易144批次,市场化电量占主电网售电量比例从2016年的14.1%上升到2018年的41.3%,占比排名全国前列。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持续丰富交易品种,不断扩大交易规模,推出年度长协、月度竞价、增量交易等11个交易品种,重点支持全区资源优势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开展增量交易,充分满足企业增产复产需求。近年来,全区累计成交增量电量超过446亿千瓦时,80%以上的增量电量集中在百色银海铝、南方有色、广西铁合金、百矿集团等重点企业,促进全区500家主要大工业用户开工率达70%以上。

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将改革红利释放到10千伏大工业用户及高附加值用户,我区先后推出10千伏用户交易、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用户交易、大数据中心用户交易,累计降低10千伏用户购电成本9.57亿元,平均降幅9.17分/千瓦时,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超150亿元,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据《广西日报》)

新闻推荐

2019首届国际智能工业博览会7月26日将在柳州举办

本报讯(记者唐俊)7月12日,2019中欧智能工业发展论坛、2019首届中国(柳州)国际智能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一会一展”)...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色传奇》2019-07-15 09:46
评论:(广西:企业降低用电成本150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