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向新技术要新能源 探访科艺绿色能源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7-1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赖昕

看着显示屏上实时跳动充电量,开着新能源汽车前来充电的谭晓萧感叹:新能源汽车,既环保,也省钱!

走进广西科艺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位于厂房一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旁,许多市民正用手机扫码支付,为新能源汽车充电。“一次充电,一般的家用小轿车可以连续行驶300公里。”广西科艺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自豪地介绍。

企业“埋头”研发,抢占充电桩行业制高点

科艺公司展示厅里,各种造型、不同功率的充电设备让人目不暇接;生产车间内,工作环境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来自周边村镇的工人在各自忙碌。在这里,通过对高科技节能产品的研发、生产,让新能源汽车走入寻常百姓家的现实不再遥远。

广西科艺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1月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注册成立,上马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电容及无线充电桩项目。项目总占地300亩,总投资16.6亿元人民币,分三期建成,建成后可达年产200万台套充电桩的生产规模。“充电桩项目使用公司自主研发的带宽式集成电路电解电容接触闪电式及无线充电技术,通过电容感应传电方式充电,无需使用传统电线、只需3至8分钟即可为1台新能源汽车充满电。”公司总经理李志坚介绍说,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使科艺能源充电桩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领先产品。

据了解,项目一期使用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国际科技园现有厂房已实现快速投产,可年产3.3万台套充电桩,产值3亿元;项目二期将投资7.38亿元建设面积为120亩、年产80万台套的充电桩生产线基地,年产值28亿元;项目三期投资9亿元,建成后年产120万套集成电路充电桩生产线生产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还将推出隧道行进运动式充电桩。

园区“下力”推进,新能源产业集群初露端倪

新能源汽车是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重点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近年来,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以打造中国第四代产业园区为目标,坚持“零起步、高起点、快发展”的发展思路,逐渐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的重要探索和国家“一带一路”先行先试的重要实践。(下转08版)

新闻推荐

入汛以来受降雨影响 377条河流发生 超警以上洪水

当前我国已进入水旱灾害防御的关键阶段。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相关负责人14日说,入汛以来,受降雨影响,全国377条河流发生超...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弱视是什么眼病2019-07-16 08:57
猜你喜欢:
评论:(向新技术要新能源 探访科艺绿色能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