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芳华献南航青春终无悔 老党员何维新的故事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7-19 16:57   https://www.yybnet.net/

何维新对北海基地供水设施进行检查。每天早上还没到7点,住在北海南航花园宿舍的同事刚起床,就听到何叔在院里的说话声音。同事口中的“何叔”,便是南航北海基地的何维新,一个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老何就要退休了,41年他总是坚持每天最早到单位,先四处转转,再例行检查设施设备。哪里水电有破损,哪个楼道口电灯有损坏,他都了然于胸。

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1978年,19岁的何维新,应征入伍到衡阳民航第十一飞行大队,成为了一名地面通信维修员,两年后随民航改制,何维新留在原单位工作。1994年,南航挑选一批政治素质合格,业务精湛的人员,组成一支专业的队伍到北海成立营业部,开拓当地的航空市场。因各方面表现突出,何维新成功入选,在签派室负责电话机、发报机、复印机等设施设备的维护,他说自己就是一个设备“大管家”。

初来北海,工作千头万绪,各项基础设施不够完善,营业部员工宿舍紧缺,眼看住宿房间不够,何维新主动提出,把分配到手的住宅让出来,优先给机组。从那天起,他便吃住都在签派室,那时的条件比较艰苦,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年多。

何维新说,当时自己也没多想,那时候南航在北海还是开拓期,各方面的工作都还不够稳定,自己是一名党员,觉悟就要比别人高才行,他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换作别的党员也会这样做。

能自己动手就自己动手去完成

何维新不仅是设备管家,也是发明能手,经常会动手研究一些小创造、小发明,既为公司节省了费用,又给大家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1995年,在何维新工作的签派室,有一台进口对讲机,按键处是塑料材质,经常按压,导致断裂,无法正常使用,由于是进口设备,配件不容易找,维修起来费用较高。何维新就自己琢磨起来,先后尝试用塑料片、铁片等材质来修复,效果都不理想,最后把一块不生锈的金属片,进行切割、打磨,弯压成一块美观且结实耐用的话筒按钮,这一用就是20几年。

2016年的台风季,签派室经常断电、跳闸,公司找了专业的电工也没能找出具体原因,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对航班运行保障带来影响。何维新为了找到原因,搞清楚是哪条线路的问题,他寻思着在室外蹲守观察,那天还下起了大雨。经过几小时的蹲守,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是雨水通过室外电线胶皮往下滴漏,渗透至开关,导致断电跳闸。发现病症,何维新便动手改造线路开关,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而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何维新早就被淋成了一个“雨人”。

何维新常这样告诫身边的年轻人:“工作中能自己动手就自己动手去完成,这样不仅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也使自己个人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而且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也是我们应尽的一份责任”。

遇到困难,那就迎难而上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南航规范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何维新负责的设备也从无线、有线电、到信息技术的转变,设备也一直在更新换代。52岁的何维新发现,传统工作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新的工作需求,再不学习电脑知识,将无法胜任工作要求。于是他开始了电脑知识的学习,遇上不懂的问题就一次次向年轻人请教,直到掌握为止。何维新说:“遇到困难,那就迎难而上,办法总会比困难多。”

2015年9月28日,为更好地推动北海航空市场的发展,优化整合南航资源,南航广西分公司接管原由南航湖南分公司分管的北海营业部,开启了南宁、桂林、北海三基地运营的新格局。为尽快与广西分公司业务接轨,何维新主动学习相关业务,硬是啃下了像“天书”一样上万字的采购文件和规定多而复杂的采购流程。经过多方努力,在划转初期两个季度内,何维新就全部完成了南航在北海机场运行区的电路租用、机务内场工具房改造和铺设光缆,机场工作区道路改造等项目建设,顺利实现了划转初期“安全、平稳、顺畅”的目标。

如今,快退休的何维新两鬓斑白,岁月虽然改变了他的模样,却未能改变他的初心。虽然还有几个月,对待工作他却没有懈怠,坚守岗位,继续发光发热,将职业生涯最后的光芒绽放在他所热爱的事业。

新闻推荐

广西9家单位获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园区)

微直播南宁讯7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我区8个企业获表彰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1个工业园区获表...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芳华献南航青春终无悔 老党员何维新的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