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交警部门向社会曝光2019年上半年全区被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广西共有18人被终生禁驾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7-19 17:3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通讯员唐志平)7月18日,广西交警部门向社会曝光了2019年上半年全区被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有18人被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今年1月14日,黄某醉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G242线来宾路段(3396公里900米处)时,追尾碰撞一辆同向行驶的两轮摩托车,后继续推行碰撞到停靠在路旁的另一辆车,事故共造成1人当场死亡,3车均有不同程度损坏。黄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同时被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吊销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这是交警部门此次曝光的案例之一。

据了解,在这18人名单中,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的有13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的有5人。其中,年龄最大的77岁,年龄最小的24岁。

这18人被终生禁驾后,相关信息将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无论在区内还是省外城市,都无法再次考取驾驶证,而一旦发现被终生禁驾人员报考,系统则会自动弹出一道“防火墙”,阻止其报考。被终生禁驾人员如果继续开车上路行驶,一旦被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以“无证驾驶”进行查处。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的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如果驾驶人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新闻推荐

丈夫赌博恶习不改想离婚法院是否支持

南国早报黄芳整理杨女士问:我和欧某已结婚8年多,欧某经常和他人赌博,已赌输了几十万元存款。从2015年至今,欧某因赌博曾被公...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部门向社会曝光2019年上半年全区被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广西共有18人被终生禁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