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山羊误闯高速,远光灯太晃眼,不熟路况逆行…… 盘点7月广西高速路上惊险瞬间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20 03:57   https://www.yybnet.net/

对向车灯太晃眼 ,驾驶员“致盲”酿事故,车头经撞击严重变形

本报通讯员潘洪江摄

开车在路上,最担心的莫过于突如其来的意外,轻则虚惊一场,重则造成人员伤亡。7月过半,记者为你盘点本月区内高速上那些惊险瞬间,有经验之谈,也有警示意义,希望每一位在路上的司机朋友,都能平安到家。

1.山羊闯入高速公路 司机这个操作救了自己

惊险程度:★★★★★

7月1日晚8时左右,司机李师傅开车途经兰海高速K2168处(北海往南宁方向)时,一只黑色的山羊忽然从中间隔离带中闯入,事发突然来不及闪避,李师傅只有硬着头皮撞了上去,随后停在应急车道上等待交警前来。就是这个无奈之下的举动,救了李师傅一命。

当晚,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李师傅所驾驶的桂AL××××牌捷豹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撞死的羊还停留在公路上,民警在现场做好安全防护后,迅速把第一行车道上已经死亡的山羊拖移至应急车道上。经过处理,事故现场交通恢复正常。对于李师傅当时的反应措施,民警表示很正确。

民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动物,如果与动物距离较远,可以降低车速进行变道。如果与动物距离过近,不能紧急刹车或者变道,因为高速公路紧急变道很容易出现汽车侧翻的危险事故。最好的方法是踩刹车撞上去,避免发生二次事故,这样可以把危险系数降到最低。

2.对向车灯太晃眼 驾驶员“致盲”酿事故

惊险程度:★★★★

高速上开远光灯无可厚非,不过在途经施工路段时,就得视情况合理使用车灯了。7月17日凌晨,在兰海高速南宁往北海方向2079公里处(距离上思路口4公里),司机老陈在途经改道口时,由于被对向大车的远光灯晃了眼,不慎直接撞上改道口的防撞沙桶,导致车上同伴受伤。

当天0时左右,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七大队执勤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看到一辆闽A小车停在行车道上,小车车头经过撞击严重变形,地上散落车身零部件,车内的安全气囊已经弹出,用来做防护隔离的防撞沙桶、石墩也被撞开。

据了解,该路段事故发生后,车上副驾驶位的一名女乘客受伤,该路段的施工人员发现后,与驾驶员合力将伤者救出送往医院救治。经救治后,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民警介绍,该路段属于施工路段,车道变窄,中间没有绿化带隔开,因此建议车辆在会车时合理转换为近光灯,以免造成意外。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3.小车越过实线逆行 不慎与对向罐车相撞

惊险程度:★★★★

当天,几乎是同一时间段,在兰海高速上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这起事故的原因主要为驾驶员本身的操作失误。

17日0时10分左右,在兰海高速钦州段,一男子驾车往钦州西收费站匝道上行驶时,由于越过实线逆行,不慎与对向车道行驶的一辆空罐车发生碰撞。

民警赶到现场看见一辆桂N小车与一辆桂N空罐车停在上行车道,两车车头相向碰撞在一起,小车车头和车身受损较为严重,车内的安全气囊已经弹出。

小车驾驶员温某称,由于不熟悉路况,不知道这段高速匝道还分上行、下行车道,事发前,当行驶到该路段时,看到前方有一辆车行驶比较慢,就越过实线行驶到对向车道,谁知对向车道上正巧驶来一辆罐车,由于来不及刹车,就撞了上去。

高速交警特别提醒,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不得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而实线、双黄线更是绝对禁止超越。

4.雨天视线受阻 高速出现行人身影

惊险程度:★★★★

7月16日,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十四大队的民警在辖区G80线广昆高速公路贵港段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在雨中紧挨着中间护栏逆行行走,旁边是呼啸而过的车辆,处境非常危险,若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停下警车,打开警示灯并鸣起了警笛,提醒来车减速避让,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将老人带上警车,回到了大队执法服务站。

由于老人不懂普通话,经多位民警、协警用多种方言与其沟通后,仅得知老人要去往灵山,出发地不详,亲属电话一概不知。考虑到老人淋雨后会影响身体健康,民警报告大队领导后,将老人送往贵港救助站并进行了妥善安排。

高速交警称,在一些临近乡镇的高速路段,偶然会发现有行人穿行或步行其中的现象,也许有些人是为图方便,有些人是误闯,但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为了自身安全,千万不能冒险。

新闻推荐

部分院校有望降分 考生别错过机会 7月19日下午6:30至20日上午9:00,本科第一批两个批次最后一次征集志愿

招生考试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通讯员杨金娇)7月19日下午6:30至20日上午9:00,我区将进行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预...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羊误闯高速,远光灯太晃眼,不熟路况逆行…… 盘点7月广西高速路上惊险瞬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