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部分疫苗全国性缺货 疾控中心:可用自费二类疫苗替代

来源:央视财经 2019-07-21 14:52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财经7月20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疫苗短缺的现象频频出现。就在前两天,深圳市疾控中心表示,深圳市一类疫苗缺口达17.5万支,而在广西,不少给孩子接种疫苗的家长也遭遇了疫苗缺货的情况。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01:35)广西南宁市民龙女士:百白破5月8日开始就没有疫苗了,现在已经七月十几日了,还没有疫苗,本来是接种四针,现在只打了两针。

龙女士有个八个月大的孩子,本应在五月份就接种第三针百白破疫苗,推迟了两个月都没接上,这让她有些担心。和龙女士遭遇相同的,还有不少家长。

广西南宁市民:百白破免费的没有货。

广西南宁市民:打自费的。等太久了, 医生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我们只能先打了。

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目前广西缺少的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即一类免费疫苗,有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百白破疫苗、甲肝疫苗和乙脑疫苗五个种类。其中,缺口最大的麻风疫苗供应率不到百分之二十。

(1)麻风疫苗。2019年1月1日至今,广西供应率19%,自2018年7月起供应不足。

(2)百白破疫苗。2019年1月1日至今,广西供应率32%,自2018年7月起供应不足。

(3)麻腮风疫苗。2019年1月1日至今,广西供应率59%,自2019年1月起供应不足。

(4)甲肝疫苗。2019年1月1日至今,广西供应率72%,自2019年1月起供应不足。

(5)乙脑疫苗。2019年1月1日至今,广西供应率60%,自2019年1月起供应不足。

广西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上述疫苗短缺是全国性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产能不足,从短时间内还看不到有供应改善的迹象。这些短缺的一类免费疫苗,均可以使用自费的二类疫苗替代。

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钟革:新生儿原来打了一针或者两针一类疫苗,还没有完成免疫程序的话,可以用二类疫苗来替代后面的针次,同样也可以达到免疫保护的效果。

(原题为《部分疫苗现全国性缺货!缺货期间孩子咋办?疾控中心回应来了→》)

新闻推荐

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记者樊荣华)7月18日,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要求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部分疫苗全国性缺货 疾控中心:可用自费二类疫苗替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