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八桂义工11周年公益路上携手前行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22 15:49   https://www.yybnet.net/

全体义工唱响八桂义工之歌《手牵手 心连心》。 文中东先生向八桂义工捐款6万元。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世杰)7月21日上午,广西八桂义工协会在自治区图书馆举行2019年会员大会暨八桂义工11周年庆典表彰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义工。庆典大会现场,爱心人士文中东先生向八桂义工捐款6万元支持公益事业发展。

2008年3月,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志愿者协会、南国早报共同发起成立了八桂义工。在过去的11年里,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相约义工之家,在公益活动中收获无私奉献的快乐,传播社会正能量。南宁许多社区、敬老院等都留下八桂义工的足迹,八桂义工公益活动成为了南宁市民的爱心聚集地。

11年来,八桂义工从一个公益活动,逐渐演变成荣誉加身的5A级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截至目前,八桂义工协会注册义工已达4000余名,举办义工活动1700余期,社会服务时间超过38万小时,募集善款、爱心物资价值超1700万元。八桂义工影响和带动了数十万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社会效益显著。

2019年2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16个单位联合评选的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其中,广西八桂义工协会开展的“礼让斑马线”项目榜上有名。

2014年以来,八桂义工举办的关爱空巢老人项目、八桂心泉项目、义卖活动等,得到了广西金钻勘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文中东先生的大力支持。2018年,文中东先生向协会累计捐善款7万多元。当天的庆典大会现场上,文中东先生再次向八桂义工捐款6万元支持公益事业发展。

庆典大会进入尾声时,全体义工走上舞台,共同唱响了八桂义工之歌《手牵手心连心》。

鸣谢

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2018年度优秀义工名单(括号前为网名,括号内为真实姓名)

五星级会员(7人)

吉门(韦丽京)、古昕玉(古朝新)、问天(邓斌)、雨萧(陈丹莉)、文采(林玮)、18子妞(李炳琼)、梦(蒋宗琼)

四星级会员(7人)

月色(黄彦)、韦姐(韦瑞珍)、糖水客(谈婉怡)、车玉莲、黄月英、丽萨(钟丽君)、燕子伊然(符生丽)

三星级会员(10人)

王世杰、少琼(宁少琼)、森林老狐(胡华民)、燕曼曼(滕忠燕)、无尘(吴坚)、柽柳(梁柳珍)、咖啡昭阳(苏绍春)、芷兰(黄少明)、清清(钟兴丽)、飞砚(李桦)

优秀义工新人(20人)

雨霖铃(曾恬子)、陶陶(唐林涛)、绮雯(梁绮雯)、禾沐(梁肖玲)、迷你瓜(刘者旸)、忻培(苏燕)、林秀春、韦荣茂、陈长(陈长群)、庭宁(汪庭宁)、艾楽(乐曲)、香楠(李丽荣)、杨绍富、陈昱臻、周文亭、潘礼瑞、董贵欢、李水英、林金恒、李春燕、罗显生

2018年优秀项目负责人(4人)

珞安(邵丹)、燕曼曼(滕忠燕)、保哥(覃保平)、吉门(韦丽京)

2018年优秀后勤管理人员(12人)

珞安(邵丹)、阿六姐(谢金平)、吉门(韦丽京)、森林老狐(胡华民)、文采(林玮)、三叶草(韦小珍)、陌上柔桑(朱佩容)、莉莉(黄慕华)、紫薇(陈莹莹)、婷婷(黄铄雯)、古昕玉(古朝新)、文珂(黄斌)

新闻推荐

广西上半年棚改新开工6.6万套 占国家下达任务的61.3%

新华社南宁7月21日电(记者覃星星)记者21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广西棚户区改造新开工6.6万...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桂义工11周年公益路上携手前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