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高血压并发症有哪些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8-15 08:35   https://www.yybnet.net/

高血压疾病本身并不可怕,平时只要注意好稳定自己的血压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但是高血压的并发症却是非常可怕的,每一种都有致命的危险。对于高血压疾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好控制自己的血压,避免一些并发症的发生,我们来看看到底高血压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1.心脏并发症如左心室肥厚、心绞痛和心肌梗死、心力衰竭。

2.脑卒中如出血性脑卒中、缺血性脑卒中、高血压脑病。

3.大小动脉如动脉硬化、主动脉夹层。

4.高血压性肾损害如进展缓慢的小动脉性肾硬化症、恶性小动脉性肾硬化症、慢性肾功能衰竭。

5.眼底如视网膜动脉硬化、眼底改变。

其中进展缓慢的小动脉性肾硬化症是指良性高血压5-10年,开始为肾小动脉病变,继以肾实质损害;恶性小动脉肾硬化症是指恶性高血压所致的肾损害,包括肾小动脉病变和肾实质损害。

血压持续升高会有心、脑、肾、血管、视网膜等打靶器官损害,引起并发症的发生。

一、肾:长期持久血压升高可致进行性肾炎硬化,并加速肾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可出现蛋白尿、肾功能损害,但肾衰竭并不常见。

二、心:左心室长期面向高压工作可致左心室肥厚、扩大,最终导致充血性心力衰竭。高血压可促使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及发展并使心肌氧耗量增加,可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猝死。

三、脑:长期高血压可形成小动脉的微动脉瘤,血压骤然升高可引起破裂而致脑出血。高血压也促进脑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可引起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及脑动脉血栓形成。高血压最严重的并发症是脑中风,发生脑中风的概率是正常血压人的7.76倍。血压季度升高可发生高血压脑病,表现为严重头痛、恶心、呕吐及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昏迷或惊厥,血压降低即可逆转。

四、视网膜:视网膜小动脉早期发生痉挛,随着病程进展出现硬化改变。血压急剧升高可引起视网膜渗出和出血。

五、血管:除心、脑、肾、血管病变外,严重高血压可促使形成主动脉夹层并破裂,严重者常会威胁生命。

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种并发症的发生,所以高血压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及早的发现这些问题,及早的进行诊治,最重要的就是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了。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仙葫院区心肺病科

医院地址:南宁市青秀区仙葫大道327号

新闻推荐

中外精英荟萃 顶级国标舞大赛舞动邕城

选手在比赛中本报记者李宗文摄本报讯(记者李宗文)13至14日,2019第二届广西国际标准舞世界公开赛暨CBDF中国杯国际标准舞巡回...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血压并发症有哪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