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铁合金公司原党委副书记韦国邱受贿案宣判 判刑两年六个月 并处罚金15万元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8-1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晚刊讯(记者 韦朗城 通讯员 谢松宸)广西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原总经理韦国邱受贿一案,经兴宾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到兴宾区法院,近日,法院依法作出判决,韦国邱犯受贿罪,判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兴宾区检察院指控,2012年至2018年,被告人韦国邱在担任广西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冶炼一分厂、二分厂厂长、来宾市合众贸易公司国际部部长、总经理、广铁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签订合同、销售焦炭、矿石、铁合金,结算运费和货款过程中,为陈某坤、陈某安、黄某某等9人提供便利,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9人送予的好处费共计75.2万元。

2018年3月24日,韦国邱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并将非法受贿所得75.2万元退还给来宾市监察委员会,后上缴国库。

今年6月20日,兴宾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市国资委组织100余名企业干部职工旁听庭审。

法院认为,被告人韦国邱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韦国邱犯受贿罪罪名成立。被告人韦国邱受贿75.2万元,数额巨大,依法应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被告人韦国邱在监察机关调查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违纪问题时,主动向监察机关交代他人收受贿赂的事实,系自首,可从轻或减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广西征兵工作稳步推进 16万余名热血青年应征

本报综合消息8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征兵办获悉,目前,全区共有16.1万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5%,其中大学生报名5....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积极备战花炮比赛2019-08-15 09:45
评论:(广西铁合金公司原党委副书记韦国邱受贿案宣判 判刑两年六个月 并处罚金15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