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出台六项措施防止扶贫资金闲置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8-15 11: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自治区扶贫办、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和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通知,出台6条措施防止中央和自治区层面扶贫资金闲置,进一步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

这六条措施包括:一是实行部门责任分工制,由自治区扶贫办、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和农业农村厅牵头,自治区各项目主管部门分工负责抓好纳入财政扶贫资金清单的各项资金监管。

二是严守严禁挤占挪用扶贫资金的高压红线。自文件印发之日起,新出现挤占挪用扶贫资金的,一经发现,严肃倒查责任,从负责资金使用的具体业务责任人到审核决策的负责人一律追责。

三是建立县级项目计划提前安排制度,县级必须足额安排项目前期工作经费。每年11月底前,县级在认真测算下一年度扶贫资金规模(原则上按本年度资金总量增加20%测算)的基础上,结合项目库中项目前期工作的完成情况,制定下一年度项目实施计划,待上级相应批次资金下达后即可动工实施。

四是由自治区财政厅牵头,各项目主管部门配合,通过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及时监控各级各类财政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和规范使用等情况,及时预警资金支出进度滞后等问题。

五是自治区各主管部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强对本部门主管的专项资金项目管理支出情况的督促和指导,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分析和解决机制体制方面的因素,减轻基层负担。

六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今年1月18日印发的《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对有关单位和个人在推动脱贫攻坚过程中,未能实现预期目标或出现偏差失误,勤勉尽责、未谋取私利的,按容错纠错工作程序对其免除相关责任或从轻减轻处理,并及时纠错改正,有效消除和减少损失,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面包车车窗贴深色贴膜作掩护 车内暗藏猪脚、猪杂、牛杂等走私货物

查处的四辆面包车,车厢内都装满了疑似走私冻货本报通讯员潘洪江摄本报讯(记者周志英通讯员潘洪江)8月13日,广西高速公路管理...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出台六项措施防止扶贫资金闲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