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在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每天平均有7亿粒LED灯珠下线 聚焦“小而美” 开拓大市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8-23 09:16   https://www.yybnet.net/

7月23日,笔者来到梧州高新区半导体光电产业园,走进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LED指示灯生产车间,眼前的生产场景令人感受到企业生存发展对生产效率提升的迫切需要——

在公司三楼其中一间防尘、恒温的生产车间里,一排排数控焊线机开足马力运转,焊接一粒粒立方毫米大小的LED灯珠,微距摄像机清晰地记录着每一个焊接和封装环节;在四楼,每秒约10次撞针的机头将这些LED灯珠点亮,测试产品性能和质量。像这样分工明细的生产车间,在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里就有20多间。

“这里每天平均有7亿粒LED灯珠下线,供应给客户。为了保证市场占有率,公司24小时不停机地生产,今年还将投入几百万元更新生产设备,让生产效率再提升一些。”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丘杭说。

据了解,LED应用行业细分为通用照明、背光、显示屏、信号及指示等领域。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0603系列贴片灯属于信号及指示领域,产品广泛应用在手机指示灯、礼品灯、景观灯等产品上。

尽管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在所属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三成以上,客户名单中不乏像华为这样的大企业,但笔者看到丘杭的脸上丝毫没有松懈的表情。检修故障设备、为生产人员答疑、抽查产品品质……丘杭像个陀螺一样在每一层楼的生产车间中转来转去。

要在毫厘间进行生产组装已经很不容易,加上现在LED行业高速发展、技术普及广,同类型企业遍地开花,行业竞争白热化,如何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2017年年初在梧州投产以来,就一直将产品研发的目光聚焦在“小而美”的信号及指示领域,集中研发国际标准件的产品,以此来争夺行业标准的话语权。迄今,该公司已经投入了2000多万元资金,开展了三轮设备升级和厂房扩容。

丘杭抽起身旁的一张LED贴片灯板举例说,板上的每一粒LED灯珠中包含有线路板、导电线、发光源等部件,只有确保产品的稳定性、使用寿命、智能化、显指、光效等性能指标保持稳定,同时不断提升产能,才能深耕渠道,通过多销来积累薄利,实现设备提质、人才提质、产品提质的良性循环。

现在,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拥有两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工业厂房,技术骨干、科研和管理人员近200人,拥有了领先业界的高端品牌自动化设备,和百万元级的无尘车间和光学实验室。该公司通过自主创新,获得科技专利6项,也取得了国际品质认证“ISO质量管理体系”证书。

(陈可夫)

新闻推荐

广西2019年第2季度平均薪酬4788元/月 玉林居榜首

2019年第二季度广西人才网联系统中用人单位发布职位的平均薪酬为4788元/月,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微涨0.04%,同比小幅增长3.7...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广西欣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每天平均有7亿粒LED灯珠下线 聚焦“小而美” 开拓大市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