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平安交通”专项行动 区内新增客车必须安装防护隔离设施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23 15:55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李艺

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秋节、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即将来临,8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了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接下来的节日营造良好交通安全环境,8月12日至11月20日,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平安交通”专项行动(以下简称“平安交通行动”)。

据介绍,平安交通行动主要涉及道路运输和城市客运、防灾减灾防火、非洲猪瘟联防联控等8个领域,行动结束后,新增道路旅客运输车辆防护隔离设施安装率达到100%,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率达到100%。

行动涉及多个领域

记者了解到,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的《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平安交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平安交通行动的开展时间为8月12日至11月20日。方案要求,通过开展平安交通专项行动,广西计划实现年度内“一杜绝”“两下降”: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根据《方案》要求,平安交通专项行动涉及到道路运输和城市客运、水路运输、港口生产、公路路网运营、公路水运工程施工、非洲猪瘟联防联控等8个领域,重点对长途客运班线、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长陡下坡等重点路段、公路超限超载治理等18个方面进行防控和排查整治。

广西近期遭遇了洪水等自然灾害,防灾减灾防火也是平安交通专项行动的另一个工作重点。行动要求,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加强极端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以及消防安全工作。

此外,平安交通专项行动也将从多方面入手,切实保障旅客安全。例如,行动结束后,广西新增道路旅客运输车辆防护隔离设施安装率计划达到100%;城市公交车辆安全防范设施设备安装按相关要求完成,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率也将达到100%。此外,年度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累计完成3500公里。

重点督查“黑名单”企业

有了多种措施,政府部门对措施实施力度的监管,也必不可少。《方案》要求,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在平安交通专项行动中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处罚,并计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

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对下一级管理部门开展专项行动的情况,至少进行一次监督检查,及时掌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加强跟踪督办。各市交通运输局和厅直属各行业单位按职责,加大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尤其对纳入重点监管名单,以及2018年、2019年内发生过较大以上安全责任事故的企业检查实行全覆盖。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也将结合下半年安全生产检查,对平安交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重点督导。

新闻推荐

红林月【紫气东来】流心月饼

精品月饼推荐精品月饼推荐红林月饼源自1903年,是广西知名的月饼老字号。这款月饼是针对年轻人推出的“网红”月饼。口感幼...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平安交通”专项行动 区内新增客车必须安装防护隔离设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