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台风“白鹿”来袭 水利部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4 22:18   https://www.yybnet.net/

中央气象台网 图

8月24日,澎湃新闻从水利部获悉,针对台风“白鹿”带来的强降雨影响,24日11时,水利部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有3个工作组在福建、广东、广西等省区协助指导地方开展防御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白鹿”影响,8月24~27日,华南东部北部、江南东部南部、江淮、黄淮等地将出现累积面雨量40~90毫米的强降雨过程,局部将有250~300毫米,过程最大点雨量超过500毫米;福建九龙江、晋江,广东韩江、东江、北江,广西贺江、桂江以及湖南、江西、安徽等省部分中小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主持召开会商会,要求做好台风降雨区山洪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工作。要按照“方向对、跑得快”的要领,突出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督促指导基层地方政府切实落实责任,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全力避免人员伤亡。

鄂竟平提出,要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和科学调度。要本着“宁可信其大”的原则,加强台风强降雨覆盖区域的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继续毫不松懈地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汛限水位监管和问责,严禁擅自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强化强降雨区内广东、福建的韩江棉花滩,东江新丰江、枫树坝,北江飞来峡、乐昌峡等骨干水库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库拦洪、削峰和错峰作用,努力减轻下游防洪压力。

此外,8月25~26日,西北东部将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累积面雨量将有20~40毫米,局部地区50~90毫米。8月25~27日,东北嫩江流域累积面雨量30~50毫米,嫩江中下游干流将发生超警洪水。

对此,鄂竟平要求,加强对西北地区强降雨防御的督促指导。要突出强化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和中小水库、淤地坝安全度汛管理,切实落实防汛各项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巡查守护和监测预警,加强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严禁淤地坝违规蓄水,确保安全。

针对东北地区洪水防御工作,鄂竟平强调,“黑龙江超警时间长,松花江、辽河退水缓慢,预报嫩江中下游干流也将超警,堤防防守压力较大。要切实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河道巡查和堤防防守,上足巡查防守人员,加密重点堤段巡查频次,做到风险早发现、早处置。”

新闻推荐

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可以自助查验打印了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转眼又到幼儿园、小学新生入学季,8月23日,记者从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入园入学必查的预防接...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台风“白鹿”来袭 水利部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