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全国多地正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5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近期,全国多地正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例如云南蒙自、湖北鄂州、河南周口、辽宁阜新、广西防城港、陕西宝鸡等地,此外,8月19日的海南省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也研究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工作。

其中,蒙自市政府网站8月21日消息指出,自全市启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以来,通过组建专班工作组,深入开展清理、核查、统计工作,清偿工作稳步开展。按照中央、省、州关于清欠工作的标准及审计要求,对34家单位项目逐一进行梳理,全市共有22家单位上报符合清欠条件的项目205个,涉及135家企业,拖欠总额52463.3万元,计划2019年年底前偿还26965.8万元,占拖欠总额的51.4%,已偿还金额4131.39万元,占拖欠总额的7.87%,剩余计划还款22834.4万元。下一步,蒙自市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按计划落实清欠工作,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积极完成全年偿还50%的目标任务。

另据鄂州市政府网消息,8月20日,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督办会召开。会上,市减负办负责人通报了当前全市清欠工作开展情况,截至8月5日,全市共发现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4962.93万元,已偿还拖欠账款4930.99万元,清理排查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余额31.94万元,完成进度99.4%,排名全省前列。

鄂州副市长岳劲表示,做好清欠工作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体现,是推动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保障,是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支撑,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要求,完善工作机制,组建专班,扎实推进清欠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防新增拖欠。坚决防止边清欠边拖欠,陷入恶性循环。要强化责任追究。对清欠工作不重视、不担当、不尽责的单位和人员,将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按期完成清欠目标任务。

周口市政府网站消息称,8月16日上午,河南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协调指导组来周口市指导工作,周口副市长路云汇报了该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情况。

她说,周口市认真按照《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和《河南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清欠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共上报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3.72亿元(不含鹿邑),目前已偿还1.97亿元,清偿进度完成52.9%。剩余未偿还的1.75亿元,已全部纳入政府隐性债务,其中1.71亿元已纳入2019年年底前偿还计划,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将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各项欠款,预计2019年年底全市可清偿3.68亿元,清偿进度可完成98.9%。下一步,周口市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排查力度,加快清偿进度,督促拖欠主体逐月逐笔落实清偿计划,确保顺利完成全年清欠目标任务。

另据阜新市政府网站8月23日消息,日前,阜新市减负办召开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市工信局通报上半年全市清欠工作情况及省减负领导小组督查阜新市清欠工作情况,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汇报清欠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清欠工作,做好迎接国家督查的准备,将清欠工作列入专项行动绩效考核。要准确理解清欠工作的意义,准确掌握进度要求,列出明细清偿计划,加强市、县区联动,充分准备好需要上报的台账、材料、方案、计划等。

新闻推荐

台风“白鹿”来袭 水利部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网图8月24日,澎湃新闻从水利部获悉,针对台风“白鹿”带来的强降雨影响,24日11时,水利部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多地正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