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远离喧嚣 静享山水 跟着“心”一起去旅行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18 00:59   https://www.yybnet.net/

远离喧嚣,静享山水。 北海涠洲岛

热爱旅游的你觉得旅途中最闪闪发亮的是什么?是沿途中那些用相机定格的风景?是旅途遇到困难时善良的好心人送来的诚挚之情?还是那些先人用智慧与汗水铸造的伟大建筑?我想,对于自助游的爱好者来说,莫过于旅行中那颗无拘无束的心。

热爱旅游的你是不是厌倦了跟团的节奏?是否对自助旅行向往已久却无从下手?心已远,身在此,那有何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西昌的旅游达人们怎样自助游的吧!

北海涠洲岛中国版的“巴厘岛”

今年趁着暑假期间,幼儿老师刘秀从西昌出发,在昆明转机飞往北海,在北海待了半天,就坐船出发去了此次旅行的目的地——涠洲岛。

据了解,涠洲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北部湾海域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这里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最美丽的小岛”,这里有着震撼的火山岩景观,这里有媲美巴厘岛的海岛胜地,在这里可以尽情垂钓、拾贝、潜水、沙滩浴……

从北海乘坐“大船北游12”号,坐船时间是一个小时左右,由于是自助游,刘秀到达涠洲岛后直接找了家民宿住下,沙滩木屋非常有韵味,但是没有提前预订所以就选择了民宿。据刘秀介绍,民宿一晚100元左右,和西昌一般的旅馆差不多,带空调还有电视。当地居民都很纯朴,住民宿还可以和他们拉家常,听他们讲讲当地有趣、有意义的事儿。

涠洲岛并不大,体力充足时间充裕的游客步行即可到达岛上各个主要景区,步行途中细致领略小岛的别样风情也是独有一番风味。

“上涠洲岛时需要购买115元的岛票,用一天的时间去了很多的景点,滴水丹屏、五彩沙滩、石螺口、海洋公园等等,去这些景点只需要带上岛票就不需要再购买其他的票了。剩下的时间就可以随意选择在海边玩。”刘秀说,贝壳沙滩是最漂亮的,吹着海风,抓螃蟹摸螺也很惬意。到了晚上,还可以去沙滩酒吧小坐,点上海鲜、啤酒,赏赏沙滩夜景。

刘秀告诉记者,来到了涠洲岛,当然不能错过了岛上的美味海鲜,便宜又味美,早上在海边码头市场就能买到,然后可以交给岛上的海鲜大排档加工处理。“皮皮虾30元一斤,扇贝只要6元一斤,螃蟹也才38元一只。加工费也就10元一盘。”

“这次去涠洲岛,从昆明到北海飞来回,再从昆明坐火车回西昌,一共用了一个星期时间,花费3000元左右。”刘秀告诉记者,并提醒想去涠洲岛的朋友一定要带上高倍防晒霜,带上防晒衣,最好每天都租一个电瓶车,因为岛上走路走哪儿都很远。

云南古镇走走停停寻找心灵归宿

对于西昌人来说,选择邻省旅游,最好的就是云南了。在西昌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杨静,就选择了双廊镇——大理古镇——沙溪这条旅游路线。8月16日,杨静从西昌出发了。

据杨静介绍,她先到了攀枝花,然后出发到下关,再转到双廊。从攀枝花到双廊可以选择拼车,环境和速度都比较占优势,价格只比客车贵10元到20元左右。

到达双廊,洱海边的小渔村。双廊的朋友为杨静订了民宿房,因为是熟人所以价格从178元降到了140元一晚。杨静告诉记者,去双廊旅游的人非常多,感觉各方面都非常的商业化,比起大理,双廊在各方面都还是要差一些,但是去了双廊可以去一家“我在双廊等你”的餐馆尝一下,那里的菜非常好吃,特别推荐炸小龙虾和烤乳扇贝。

“到双廊的第四天,我和朋友找了辆车来到大理,但是大理在商业的影响下已经少了些许古城的意味,到处都是饰品小店、酒吧,虽然很小资,但商业化气息太浓。”杨静说,因为大理人太多,所以在大理待了两天就决定转战沙溪。

“从大理拼车到沙溪,一共四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价格每人30元到40元。因为我比较喜欢安静,所以非常喜欢沙溪,虽然沙溪只有一条街,但是都是真正的老建筑。”杨静对记者说,在沙溪耍的基本上都是外国人,气氛像在国外。因为外国人非常多,所以沙溪的中餐西餐店都非常多。在沙溪住的是青旅,一晚80元,两个人摊下来,一个晚上也就40元。

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去沙溪看看这座还没有被游人打扰的古镇,体会那份少有的安详与休闲。杨静在沙溪时,在朋友圈里写道:“感觉时光倒流一百年,安静极了!”

最后,杨静说,她这次云南游用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在双廊和大理各停留了2晚,沙溪住了3晚,一共花费了3000多元,感觉还是非常不错。

越南自由行

大街小巷品味当地风情

因为看了一部爱情电影《情人》,电影的拍摄地在越南胡志明市,镜头里的越南让今年28岁的骆洛为之心动,于是骆洛与闺蜜一行四人在暑假期间从西昌出发,在广西南宁坐上了去越南河内的大巴。

南宁大巴直到越南首都河内,要在友谊关入境,十多天的越南自助游安排得十分紧凑。据骆洛介绍,在越南可以买一种叫openbus的票,你买旅游全程的票,然后可以在任意一个城市下车。

据了解,越南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广西、云南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国土狭长,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紧邻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国家。

“在河内每天早上都有很多越南市民坐在路边吃越南米粉,一碗米粉换成人民币就10元左右。”骆洛说,遍布大街小巷的咖啡馆和塞满各种食材的法棍,所以在早上一定要品尝一杯冰咖啡。喝着咖啡,吃着米粉,看着路边来来往往戴着斗笠、穿着奥黛的越南美女,别有一番风味。

越南的每个城市都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会安,小资有情调;大叻,宁静的小城;美奈,碧海蓝天……越南风光,真是越往南越美。骆洛说:“这十几天,我们四个人去了好几个城市,住过客栈,住过民宿也住过酒店,吃了海鲜,坐了船,该耍的该吃的都耍完吃完了,一共才用了不到6000元人民币。”

骆洛向记者特别推荐了会安和美奈。会安是一个古镇,大家都称呼它是越南的束河。会安的灯笼很漂亮,每家商铺门口都挂着灯笼,满街都是法式建筑和裁缝铺子。

“美奈其实就是临海的一条街道,一边是沙丘,一边是大海。美奈其他的小路都没有名字,要去哪里只能说几公里处。”骆洛说,美奈有个非常漂亮的渔村,美奈渔村的渔船多得让人叹为观止,一眼望去很是壮观。

文/本报记者李善鸿

图/本报资料

新闻推荐

合作创造价值 “智能+”推动发展 探寻柳工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

9月16日,记者走进刚刚升级改造完成的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大楼,目及之处,电动可升降办公桌、茶歇间的开放式家具、...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讲解队列动作2019-09-17 22:25
猜你喜欢:
评论:(远离喧嚣 静享山水 跟着“心”一起去旅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