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造气车间司炉工:太阳与车间的火炉同时炙烤是最大的挑战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9-19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廖扬在火炉的炙烤下工作三伏天的阳光犹如火炉般炙烤着大地,室外时常会高达四十多摄氏度,这让很多人难以忍受。而作为广西华银铝业热电动力厂造气车间的一名司炉工,廖扬不仅要承受室外太阳的炙烤,还要承受车间炉子带来的高温“烘烤”。成天与发生炉打交道,干着捅炉、探火、调整炉况等体力活,廖扬给记者留下的深刻印象便是黝黑的肤色和湿透了的工作服。

廖扬的日常工作主要是对煤气发生炉进行精细化操作,通俗来说就是烧炉。“碳的每个量程是需要人去操作的,我们隔一段时间就要操作一下炉子,把它的量程拨均匀,这样完全燃烧产出的煤气纯度才高。”在一台煤气发生炉前,蒸汽从探火孔弥漫开来,一股热气包裹住身体,让人顿时有闷热不适之感。“车间锅炉的最高温度能达到600℃,在锅炉旁边工作确实热。”廖扬告诉记者。

廖扬所在的车间实行三班倒,分为早中晚班,上六天班休息一天半,没有法定节假日。工作日有规定的时间可以休息,但如果当天工作量比较大,饭点肯定要推迟,一般完成了工作才能吃。“我们大多是在室外工作,刚开始我很不适应,因为车间的高温比室外高温还严重。”夏天从上班到下班,廖扬坦言衣服从未干过,工作服上沾满汗水是常态。“如果感觉有点虚的话我会多喝点水,体力不支的话我们是不提倡去硬干的,因为比较危险,很容易出现事故。”此外,廖扬要贴近炉子进行一系列操作,除了高温烫伤的风险,还时刻面临着一氧化碳中毒、高空坠落、物体打击和机械伤害等风险。

工作十二年的廖扬虽然已习惯了高温的工作环境,但他仍对自己未来的工作条件改善有些期待:“我希望今后这些繁琐的工作能得到简化,加强设备改造,让设备能越来越精细,减少工人在工作当中的高强度付出。”

新闻推荐

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发布 广西北部湾银行连续8年上榜

本报讯(记者姚浩燕)日前,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发布了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广西北部湾银行连续第8...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造气车间司炉工:太阳与车间的火炉同时炙烤是最大的挑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