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与东盟各国智库合作 圈定四个重点领域开放加速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9-19 00:41   https://www.yybnet.net/

9月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参事室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室、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论坛以“汇聚智慧共识,共绘合作发展愿景”为主题,重点探讨“新时代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东盟产业合作的影响、推进中国-东盟次区域合作、中国-东盟跨境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等4个议题。

2019年,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陆续获批,为广西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推动新时代高水平开放提供了新平台,也为拓展广西与东盟的区域合作之路带来了新机遇。在新时代背景下,广西期待与东盟各国智库在四个重点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一是共同推进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期望共同加强港口、航线、海铁联运综合信息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广西与东盟互联互通,加强双方物流合作、产业对接、项目落地,为促进新通道沿线省区市与东盟国家的开放合作按下“加速键”。

二是共同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期望与东盟国家加强金融政策沟通,共同加强跨境金融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互设、资金互融、货币互兑、监管互动、人员互联和信息互通,共同建设中国-东盟国家跨境金融服务试验区。

三是共同加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期望与东盟各国共谋共建国际数字经济大通道,加强跨区域网络信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能力建设,建立互联网经济区域共同市场,共同推动中国-东盟智慧城市、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合作向纵深发展。

四是共同分享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红利。期待与东盟国家共同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在自贸试验区内加大与东盟国家在国际贸易、物流供应链、电子信息、大健康、大数据、金融服务、跨境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促使高标准高质量的自贸试验区建设红利更多惠及东盟国家。 (据广西新闻网)

新闻推荐

三十五载教育路 辛勤耕耘百花开 广西特级教师、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学科带头人李加旺速写

本报记者周丽虹李加旺指导学生进行接线实操本报记者周丽虹摄35年,李加旺从一名大学毕业生成为广西特级教师。如今,58岁的他...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与东盟各国智库合作 圈定四个重点领域开放加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