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用爱建设“爱心妈咪小屋”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9-19 00:3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容莉

三张玫红色的布艺沙发,一张茶几,呈圆形摆设,既温馨又舒适。三面墙上都张贴了计生知识、使用公约、母婴健康知识宣传画,一目了然。20多平方米的空间还配备了空调、冰箱、电视和微波炉等,错落的绿植增添了春意。这就是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转炉厂(以下简称转炉厂)的“爱心妈咪小屋”。

近年来,转炉厂工会女职委十分重视优生优育工作,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关爱母婴健康,增强女工幸福感,在该公司工会和女工部的大力支持下,转炉厂对“女职工之家”进行了重新打造和升级。2016年8月30日,转炉厂“爱心妈咪小屋”揭牌。“爱心妈咪小屋”成了转炉厂孕期、哺乳期女工休息、哺乳的场所,同时也成了女职工们学习和交流的地方。

“爱心妈咪小屋”成立以来,转炉厂开设了女性生殖健康、适龄妇女备孕营养方案、女性孕产期营养方案、颈椎病的预防和调理、母乳喂养等课程。让孕期女职工了解孕期注意事项,掌握孕期营养知识,帮助女职工提高科学育儿能力。“爱心妈咪小屋”至今共为50多位女工提供了母婴健康服务,得到女工们的一致好评。

“爱心妈咪小屋”不仅是孕期妈妈们学习的地方,也是女职工们倾诉、沟通、交流的心情驿站。在“爱心妈咪小屋”里,温馨的气氛,“娘家人”的劝解,让女职工的压力得到了释放,对生活的信心也提高了。

该厂还利用“爱心妈咪小屋”现有的资源开设了“巧手女工爱生活”课堂。制作酵素,制作网红雪花酥、花生酥,甚至是制作豆腐花和酸辣鸡爪的都成了女工们追捧的课程。在2017年迎新游园活动中,女职工们纷纷亮出拿手绝活,制作美食进行义卖,所得款项1000多元赠给转炉厂身患大重病的女工,为她们送上温暖。

转炉厂工会女职委以“娘家人”的责任担当,用“爱心”“知心”“贴心”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在服务女工、保障女工权益的征程上,转炉厂工会女职委还将融入“细心”“暖心”“耐心”,让“爱心妈咪小屋”茁壮成长。

新闻推荐

我区举行广西自贸试验区面向全球投资合作座谈会 中外客商来桂寻觅自贸区商机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9月17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全球投资合作洽谈会在邕举行,来自国内外的60多家机构、企业...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环境标志生物沙虫2019-09-18 17:26
评论:(用爱建设“爱心妈咪小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