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秋风起 蟹脚痒 品海鲜 正当时 这个秋天,您准备好吃蟹了吗?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25 15:15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家中的海鲜大餐(李文斌 摄)(资料图片)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秋天是吃螃蟹的好季节,此时的螃蟹黄多油满,鲜美至极,让许多喜欢吃螃蟹的市民朋友兴奋不已。上个月广西北部湾正式开海后,各式各样的海鲜“爬”上了普通市民的餐桌,螃蟹的市场价格也更加亲民了。因此不论是家庭聚餐,还是夜宵、外卖,秋天吃螃蟹俨然成为了一种餐饮风尚。

市民餐桌上刮起“海洋风”

许多市民喜欢自己动手烹饪螃蟹,将这美食市场中的“流量明星”搬上餐桌,再邀请几位好友一起在家享受丰盛的海鲜盛宴。朋友们围坐在桌旁,一边品尝着美味,一边分享生活中的趣事,餐桌上的“海洋风”就这样越吹越远。

前段时间猪肉价格持续走高,让许多市民大呼“吃不起”。反观海鲜市场,开海后大批鲜活海产品争相上市,海鲜价格出现回落。价格一升一降,让许多市民更愿意购买营养价值更高、味道更好的海鲜制作家庭聚餐的主要菜肴。上个周末,市民黄先生邀请了几位朋友到家里享用海鲜大餐。黄先生准备了一整桌海鲜佳肴,总体开销算下来也不过300多元。“现在是开海的季节,鲜虾的市场价在45元左右,螃蟹、皮皮虾的价格也降了一点,买点海鲜自己在家做饭招待朋友,既有诚意也有面子,大家吃得也开心!”黄先生说道。

餐饮市场中也是“香饽饽”

每当夜幕降临,总会有大批吃货呼朋唤友来到市内各大夜宵店,抢鲜体验来自海洋中的舌尖美味。上一秒还张牙舞爪的大螃蟹,经过厨师的精心烹饪,不论是讲究原汁原味的蒜苗清炒蟹,还是重辣重油的香辣蟹,端上餐桌片刻后便被急不可耐的吃货们一扫而光。轻轻剥开蟹脚,露出细腻嫩滑的大块蟹腿肉,蘸一下锅底的香辣汤汁塞进嘴里,顷刻间舌尖便会迸发出鲜美滋味,让人直呼痛快。提到螃蟹,就不得不提在柳州拥有多家分店的“越南螃蟹腿”。据其工作人员介绍,店里每天都会从市场上采购鲜活的新鲜肉蟹,但是近几周食客数量激增,到了晚上10点钟基本就满座了,肉蟹常常是供不应求。可见,食蟹季节的到来让夜宵市场变得更加热闹了。

除了在夜宵市场上走俏外,一些商场内的餐饮店同样吹响了“开海季,吃螃蟹”的号角。位于步步高广场主营炭火铜锅菜系的餐饮店“渝胖子·重庆双层铜炉”,近期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吸引市民前去品尝。店内的招牌菜——炭火美蛙蟹锅内包含4只鲜甜肥美的花蟹,每一只的卖相都十分喜人,肉肥膏美,搭配香辣牛蛙一同铺在铜锅里加热,顿时香气四溢,海鲜独有的鲜甜口感,令人回味无穷。到店消费的食客林女士感叹,虽然没有亲自去到海边,但还是能够通过吃海鲜的方式,感受到不一样的海洋风情。

(李 斌)

新闻推荐

第17届东博会初定2020年9月18-21日举行

本报讯据《广西日报》报道,9月23日,记者从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获悉,第17届东盟博览会初步定于2020年9月18-21日举...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风起 蟹脚痒 品海鲜 正当时 这个秋天,您准备好吃蟹了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