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为“环广西”预热,2019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昨日举行 111名车手竞速南宁青秀山赛道

来源:南宁晚报 2019-10-12 05:57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环广西”预热赛南宁站在青秀山举行 本报记者 程勇可摄

区内外车手,青秀山上感受南宁激情。昨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2019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南宁站)在青秀山结束争夺。该赛事是“环广西”预热赛的最后一战比赛,共有来自区内外111名车手参与角逐。今年“环广西”南宁绕圈赛路线加入了青秀山路段,参与预热赛的车手均表示能在预热赛中骑行与“环广西”有关的赛道是一种挑战,相信难度升级后的南宁绕圈赛将比往年竞争更加激烈。

预热赛区外车手夺冠

作为“环广西”正赛造势预热、检验各地赛道的赛事,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受到了区内外车手的关注。参与本次南宁站比赛的111名车手,除大部分来自区内城市外,也有不少区外的车手,如来自广东、四川、贵州等地。

昨天的比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项目。比赛路段均在青秀山风景区内,为环形路线,起点从凤翼路出发后,车手需要前往桃花岛、三宝路、观音禅寺再折回三宝路前往花梨道回到凤翼路的终点。赛程约5公里,共7圈。其中,部分路段与“环广西”南宁绕圈赛重合。

上午9时许,在青秀山北门举行简短的开赛仪式后,赛事正式展开争夺。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杨雪敏表示,本次预热赛集结了广西的知名自行车爱好者,也会聚了不少区外各地的业余顶尖车手,精彩的比赛将让南宁市民在“环广西”来到前感受高水平的自行车竞技。“环广西”以及相关预热赛事将有力推动自行车运动在南宁的普及推广、激发全民健身热情。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等待,第一批冲刺的车手出现在终点线不远处,来自广东的马泽全以1小时07分46秒09的成绩率先完赛。第二名和第三名车手也都是区外车手,成绩分别为1小时09分02秒67和1小时10分57秒30。广西KIAE骑行服车队则以61分的积分获得团体赛第一名,他们的成绩比第二名高出了31分。

静候正赛鸣响发车令

南宁站是本届预热赛的最后一站,此前赛事先后在柳州站、桂林站、北海—钦州站举行。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站预热赛的举行都受到了当地车友的欢迎,大伙参赛热情高涨,这离不开“环广西”两年来对当地自行车运动的推动。预热赛的结束也预示着广西自行车赛事进入正赛倒计时。

“我很羡慕广西的车友,他们在家门口就能看世界顶级的公路自行车赛,甚至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以往只有在电视画面中看到的车手。”来自广东的车手胡川川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自行车爱好者,前两届“环广西”他都有在关注。

胡川川说,前面几站预热赛他也参加了,每个赛段都有自己的特点,特别是南宁赛段,他个人感觉青秀山这个赛段的难度很大,很有挑战性。“广西的赛道给我的感觉很好,一路上风景不错,很难得广西有这样的比赛。‘环广西’的时候我会尽量来到现场,和广西的车友一起观赛、一项享受这难得的自行车盛宴。”

完赛的南宁本地车手刘祺对这次比赛感触也很深。“一路上还是蛮难的,有很多上坡和下坡路,考验车技也考验耐力,相信‘环广西’正赛时,顶级高手们会对这个赛道印象深刻。”刘祺说,今年南宁绕圈赛的路线改动非常大,但也是一条非常好的赛道,青秀山展示了南宁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设,也让人看到了五象新区越来越好的城市建设。

新闻推荐

小区为何遭拉闸断网? 移动公司:已加急处理尽快恢复正常服务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网络已经成为许多市民日常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家住汇龙国际广场的市民陈先生在近日却经历了波折的...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环广西”预热,2019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昨日举行 111名车手竞速南宁青秀山赛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