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老人卖房买车 自驾游十年

来源:潍坊晚报 2019-10-12 09:30   https://www.yybnet.net/

韩善道已先后游览全国189个景点,明年打算挑战西藏

很多人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自己驾车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而城区东方明珠花园小区65岁的韩善道老人正实现着自己的梦想,他卖了自家的一套房子,买了车,近10年来,每年都到全国各地自驾游玩。10月11日,记者遇到了出游归来的韩善道老人,得知他已经自驾去了福建、湖南、浙江、河北、广西、安徽、陕西等地189个景点,每到一个城市,他都会在当地生活多日,在野外支锅做饭、住帐篷,这样的晚年生活让人羡慕。

退休后卖房买车开启自驾游旅途

韩善道今年65岁,退休前是一家事业单位的驾驶员,驾驶技术过硬。老人还没有退休时,肠胃不是很好,吃饭吃得少,吃啥都不香,这种情况下,他的心情也不好。后来,他想到,自己何不买一辆车,抽空带着老伴自驾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这也是他多年来的梦想。他们家是工薪阶层,没有攒下很多钱,自驾游买车需要花钱,开车外出的油钱及住宿费等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思量再三,韩善道决定将自己家一套闲置的旧房子卖掉,来实现自驾游的梦想。韩善道把这个想法告诉老伴、女儿后,她们都非常支持他,母女俩都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说干就干,韩善道很快购买了一辆新车。得知他卖房游玩,身边的人感到不是很理解。但韩善道觉得,人的一生若能与自己的喜好相伴,那才是幸福的。

自2009年以来,韩善道和老伴开启了自驾游旅程,他们先是选择游览省内的一些景点,烟台、威海、青岛等沿海城市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随时停车欣赏美丽的海景和崎岖的海岸线,心情非常舒畅,而韩善道老人的胃口也变得越来越好,老两口都乐不思蜀。

灶具搬上车,面朝大海包水饺蒸海鲜

“后来,我们不再局限于在省内自驾游,开始尝试到外省游玩。”韩善道说,2010年春天,他和老伴自驾游去了福建、湖南、浙江、河北等13个省,历时39天,行程1万多公里。虽然玩得很嗨,但回家后算了一笔账,这次出游住宾馆、在饭店吃饭以及油费、过路费等花了3万多元。“钱大多花在了住宿和吃饭上,有时住宿一晚就要花二三百元。”韩善道老人说,那次之后,他购买了帐篷、锅碗瓢盆,并将家里的被褥及各种灶具、调料等,全都装进了车后备箱。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他们外出自驾游时吃好、睡好,收获充实的快乐。

就这样,韩善道只要有空,就会和老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每到沿海城市,他们都会买来鲜活的海鲜,在大海边支起灶具自己蒸,有时还在海边包水饺,别提多惬意了。走到山里,他们会找山里人家,购买土鸡、土鸡蛋,在开满鲜花的小径边,支起大锅,炖上一锅鲜美的土鸡肉。春暖花开时,山里有很多好吃的野菜,他们也会就地取材,做上几个时令小菜。

“我们天天野餐,虽然需要自己动手做,但感觉比到饭店吃好多了,夜晚我们就在海边或山边搭帐篷睡觉,非常惬意。”韩善道说,2015年他正式退休,当年他和老伴自驾游一连去了七八个省,行程8000多公里,39天只花了1万多元,花销明显减少。

十年来积累丰富经验,明年决定去西藏

近两年,韩善道的老伴有些晕车,没办法继续陪伴他自驾游,但他并没有因此停止自驾游旅途,经常有老友主动要求同他一起出游。“自驾游人不能太多,顶多二三个人,如果人太多行李放不开。”韩善道说。

“和志同道合的老友一起出游,非常开心。”韩善道表示,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大家一起动手野餐,这样的生活方式让他们更年轻。10年来,他已经自驾去了福建、湖南、浙江、河北、广西、安徽、陕西、甘肃、江西等地189个景点。

有了10年的自驾游经历,韩善道总结出了一些经验,从安全方面考虑,他认为一年四季最好的旅游地是山东、安徽、河南、陕西、山西、湖北北部、浙江北部、河北、辽宁、江苏,这些地区很少发生山体滑坡。而福建、广东、广西、江西、湖北、湖南、云南等地的自然风景非常好,但适宜在10月至来年5月之前游览,这样可以避过雨季。

“其实潍坊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景点景色非常美。”韩善道说,近段时间,他会选择在潍坊市内一些山区小景点自驾游到11月前后,明年准备挑战自驾游西藏。本报记者刘晓梅

新闻推荐

父亲的嘱咐

我的父亲走了,走了已经整整28年。我听从您的嘱咐,一直努力。往事如烟,我至今也无法忘记在1992年的一天,患了重病的父亲把我叫...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卖房买车 自驾游十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