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结束 他们上青秀山为世巡赛·环广西暖场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0-12 15:51   https://www.yybnet.net/

车手急速行进。 比赛发车。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文/图

10月11日上午,“骑行天下,醉美广西”2019年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南宁站)在青秀山风景区鸣枪开赛,111名区内外车手在绿树环绕的赛道中风驰电掣,提前感受今年世巡赛·环广西的赛道变化。

前三名都是外地车手

系列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一共设有4站比赛,分别为柳州站、桂林站、北海-钦州站和南宁站。

南宁绕圈赛为最后一站,赛道设在青秀山风景区内,环形路线为凤翼路起点-桃花岛-三宝路-观音禅寺-三宝路-花梨道-凤翼路终点,每圈5公里,共骑行7圈。111名来自国内各地的业余车手参与了角逐,体验青山绿树间追逐的激情。

来自广州高校联队的马泽全率先冲过终点,夺冠成绩为1小时07分46秒;紧随其后的是贵州车手李秋,他以1小时09分02秒收获亚军;季军为四川车手彭章棋,他的成绩是1小时10分57秒。团体第一被广西KIAE车队获得。

马泽全因为世巡赛·环广西结缘广西,此前两年他都在网络上关注着赛事,“世巡赛跟普通比赛不一样,甚至到了看不懂的地步,能来的都是职业车手,每一个我都很喜欢。”今年马泽全终于第一次来广西参加预热赛,亲身感受世巡赛·环广西的赛道,“南宁赛段的爬坡比较多,更考验个人的能力。当然,赛事的难度不是由赛道,而是由车手(的能力)决定。”

比赛结束后,贵港籍车手李荣明还觉得不过瘾,“如果世巡赛·环广西能设置业余组就好了,我们跟在职业车手的后面骑行,真正体验一把世界级比赛的感觉。”李荣明笑说,“在家乡举办的比赛,还有自己喜欢的车队,一定要鼎力支持。”

南宁赛段更多“波折”

这些业余车手体验的赛道,是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段的新增赛段,在职业车手们登场之前,草根选手替他们完成了对新变化的检阅。

在过往两届赛事中,以民族大道为主的南宁赛段较为平稳,讲究速度和冲刺,是整个世巡赛·环广西最奔放、车速最快的赛段。今年世巡赛·环广西在南宁无疑将有更多“波折”,在新增的青秀山、五象新区两个赛段中,业余车手们部分体验的青秀山赛道属于典型的爬坡路段,“这里弯道多、坡度大,有3个爬坡点,正赛时也许会出现小集团短兵相接的激烈场面。对于想争夺爬坡王的车手来说,青秀山也将成为必争之地。”南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龚平说。

其他的变化还在于,南宁至马山弄拉赛段的起点变更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而终点向景区内延伸约1.4公里,对刚结束3公里上坡“魔鬼赛道”的车手们而言,艰巨的挑战又升级了。

据悉,今年的世巡赛·环广西将于10月17日~22日举行,各国车手依次角逐北海城市赛段、北海-钦州赛段、南宁城市赛段、南宁-弄拉景区赛段、柳州-桂林赛段和桂林城市赛段。

新闻推荐

老人卖房买车 自驾游十年

韩善道已先后游览全国189个景点,明年打算挑战西藏很多人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自己驾车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而城区东...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荣获十佳护理案例2019-10-12 09:38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预热赛结束 他们上青秀山为世巡赛·环广西暖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