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被刑拘后家属能否前往探望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14 15:31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黄芳李燕整理

儿子被刑事拘留,母亲能否前往看望

蔡女士问:我的儿子因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现已被刑事拘留。在此期间,我可以去看望儿子吗?

罗丹丽律师解答:法律规定,自刑事拘留之日起至法院判决前这段时间,家属都无法会见被拘留人,只有近亲属委托的律师才可以会见。如果家属想及时了解亲人涉嫌罪名的具体情况以及在拘留所或看守所的生活状况,可以委托律师到拘留所或看守所会见被拘留人。

未签买卖合同,家具出问题如何维权

林先生问:今年5月,我在某门店购买了家具,未签订书面买卖合同,家具送到家后,发现商品有质量问题,商家不愿退换也不愿赔偿。我应如何维权?

罗丹丽律师解答:双方没有签书面合同,一方可以提供送货单、收货单、结算单、发票等主张存在买卖合同关系,如起诉到法院,法院通常结合双方之间的交易方式、交易习惯以及其它证据对买卖合同是否成立做出认定。对于双方来往的对账确认函、债权确认书等函件、凭证也可作为存在买卖合同关系的证据。

与父母共同生活,能要求多分遗产吗

某先生:我与父母长期共同生活。请问,在老人去世后,我能否要求多分遗产?

梁晓燕律师解答:根据《继承法》的相关规定,对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或与父母共同生活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可以多分。但在法定继承案件中,是否可以多分,还需综合考量父母的身体情况、同住的子女有无经济收入、其他子女对父母是否尽到赡养义务等因素。

11月14日(周四)值班律师

下午麦鹰雄律师广西中善律师事务所,擅长刑事辩护,处理房屋买卖、房屋租赁、交通事故、离婚、房屋过户登记程序、集体征地补偿、集体收益分配、遗产继承、劳动合同、工伤认定程序,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15177820628

新闻推荐

让党旗在国门高高飘扬 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蒙正欢 曾昭军

近年来,中越边境稳定发展,边境贸易进出口额逐年增长,边民互市贸易日趋活跃,口岸活力不断攀升。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22项便...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国城报 居周刊2019-11-14 11:43
评论:(被刑拘后家属能否前往探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