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彼此聆听心跳的声音

来源:钦州日报 2019-11-1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亲戚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

11月14日,为期四天的“关丹日”活动圆满落幕,马来西亚彭亨州立法会议员、州行政议员及州地方政府与房屋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姆·穆达、关丹市市长拿督韩旦以及关丹市的官员、文艺演员、运动员、青年代表、企业家等60多人带着不舍离开了回国,相约下次再见。

你来我往——

亲戚越走越亲

“关丹日”作为“两市双日”活动组成部分,是钦州市对外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成为钦州市加强与马来西亚关丹市在经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期间,两市共同举办文艺演出、青年交流、体育比赛、参观走访、商贸往来等活动,并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交流。

2016年3月30日至4月3日,首届“钦州日”活动在马来西亚关丹市举行,钦州市代表团一行70多人访马,在关丹市开展了系列友好交流活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与马来西亚彭亨州关丹市友好城市联合声明》,开启了“两市双日”常态化合作机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钦州与关丹“园(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对园(马中关丹产业园区)”“港(钦州港)对港(关丹港)”“城(钦州)对城(关丹)”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版图。“两市双日”,珠联璧合,开启了关丹与钦州务实合作的一扇窗。

晚会结束后,不少演职人员意犹未尽。

心手相牵——

交流走深走实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期间,代表团到访的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每一个国家级开放平台,都是“打卡”之地,让他们流连忘返。在北部湾大学的青年交流活动中,代表团成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真诚交换意见、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其乐融融。在与钦州代表团的体育比赛中,关丹代表团的成员兴趣盎然,纷纷在乒乓球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赠送给队友留作纪念。“肩与肩相依,彼此聆听心跳的声音……”

关丹、钦州,都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中,“民心相通”最直接、最深沉、最持久。“关丹日”开幕式上,关丹演员带来的近十个精彩节目,生动诠释了“两市双日”在“一带一路”引领下“民心相通”的深刻内涵。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两市双日”,道道相通,美美与共。

美美与共——

分别难说再见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

马来西亚将关丹格宾工业区的“钦州路”、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的“关丹大街”,记录着“两市双日”的精彩故事、传播着“两市双日”最美和声。进入新时代,两个园区、两条街路,虽远隔千里却遥相呼应,成为中马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互利合作日益紧密的生动写照,也是这对国际“姐妹园”联袂发展的有力见证。

关丹市市长拿督韩旦表示,“关丹日”是“两市双日”活动组成部分,是双方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在经贸文化等多领域展开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在“关丹日”期间,我们参观走访了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亲眼看见了钦州朝气蓬勃的开放发展新姿态,让我们倍感振奋。关丹将继续探索及加强与钦州市在艺术、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合作,着重深化两市在国际教育、文化和体育等方面的联系,加快开通关丹与广西之间的相关航线,进一步促进游客互送,推动共赢。还将探索教育、文化和体育领域的投资机会,支持开展知识和创造力交流项目;探索并推广双方相互服务的最佳理念及方法,以推动两市间创意产业以及文化艺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你来我往有情缘,心相连难说再见。”

2019年“关丹日”活动结束了,但“两市双日”站在新的起点上向着美好的未来出发!

新闻推荐

广西今年前10月查处传销案件3800余件

新华社南宁11月18日电(记者雷嘉兴)记者18日从2019广西打击传销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广西针对传销活动始终保持高压...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彼此聆听心跳的声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