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明年起调整收费公路货车计费方式,并对现行车型分类标准进行调整 9座及以下小客车将按1类车辆收费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1-19 15:5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李艺通讯员周坤)11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近日该厅联合多部门印发《广西收费公路货车计费方式调整按车(轴)型收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2020年1月1日起,广西将对现行的车型分类统一调整,并调整收费公路通行费的计算方式,其中9座及以下客车按1类车辆收费,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以下统称货车)按车(轴)型收费。

据介绍,《方案》计划试行2年,对现行车型分类标准进行了调整,将车辆一共分为6类。目前,只有7座及以下的小客车属于1类车辆。从2020年1月1日起,普通小客车的范围扩大了,9座及以下且体长6米以下的小客车,将按1类车辆收费。

按照上述分类,广西收费公路的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也作了相应调整。高速公路方面,货车通行高速公路,从按照1~6类货车标准装载状态下的计重收费标准,转换为对应的车型收费标准;机场高速公路方面,将在保持1~5类车型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增加6类货车的收费标准等。

据了解,调整过程中,有关部门按照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为原则,通过采取平移收费费率的方式,确保ETC车辆基本优惠、实施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等措施落实。

新闻推荐

在黎明中探寻 读杨仕芳中短篇小说集《而黎明将至》

□杨汉立获得第九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的中短篇小说集《而黎明将至》,题目取得颇有诗意,却又蕴含着有些难以言尽且不想尽言...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明年起调整收费公路货车计费方式,并对现行车型分类标准进行调整 9座及以下小客车将按1类车辆收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