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第十四届区运会举重比赛开场,一批有潜质的小选手崭露头角 广西举重 未来可期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20 15:44   https://www.yybnet.net/

曾恩悠在比赛中 潘红慧向记者展示她布满老茧的手掌。 获奖选手合影。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文邹财麟/图

11月19日,第十四届区运会举重比赛开锣,南宁代表团拿到了本届区运会开赛后举重项目的首枚金牌。作为广西传统优势项目,举重在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征程中担当着“急先锋”的角色,因此在百色进行的本项赛事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人们期待着明日之星的出现。

1首金归属南宁

19日上午,百色市体育中心训练馆里热闹非凡,区内各地市的举重代表队均汇聚于此,率先举行的是女子40公斤级(丙组)的较量,各队都希望取得金牌,打响头炮。

虽然主角都是十几岁的小姑娘,但首金争夺战演绎得足够曲折,桂林选手唐言婷和南宁队的曾恩悠、潘红慧激战到最后一把才分出胜负。

在不见硝烟的举重台上,最终是曾恩悠获得了抓举冠军(53公斤),这是本届区运会的首枚举重金牌。潘红慧凭借挺举的出色表现逆袭队友,不仅收获挺举冠军(67公斤),更以118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桂林姑娘唐言婷带着三面铜牌离开,也得到了全场的掌声致意——她在比赛中扭伤了脚踝,为了拼出好成绩,最后不得不带伤出战,离场时,只能在教练的搀扶下行走。

2新人初露锋芒

这些少年运动员都是首次参加区运会,他们完成了首演,不管成功还是失败,这些经历都是今后继续前行的动力。

获得总成绩冠军的潘红慧在走下领奖台后,仍然在为抓举比赛中的小失误导致错失的抓举金牌耿耿于怀,“后面两把没发挥好,我会继续努力的,下届区运会一定要赢回来。”家在马山的潘红慧练习举重三年,她说虽然很累很苦,也受过伤,但始终感谢教练把她带进竞技世界,“他给我机会证明自己,让我真正懂得付出努力就会有回报。”

拿到本届区运会举重首金的曾恩悠来自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目前在区体校训练,三四年前,她还跟举重无缘,“有一年奥运会和爸爸一起看电视,正好看到举重比赛,他还开玩笑说,‘如果你有那么大力气就好了’。那时候我真没想到自己也会成为运动员。”曾恩悠说,“平时训练很累,但真心喜欢就不会害怕,我的目标是出战在广西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有朝一日成为世界冠军!”

区运会历来是检阅后备人才的练兵场,检阅完成后,新的一轮卧薪尝胆就开始了。南宁队教练黄耀林说,这批小选手是从四年前的梧州区运会后选拔入队的,当她们走下领奖台的时候,教练员们就得开始下一个周期的准备,这就是体育人的日常工作。

3前景值得看好

广西竞技体育要重振雄风,作为优势项目的举重必须有所表现,但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退役后,广西举重就进入了一个青黄不接的时期,很长一段时间缺乏亮点。直到2019年举重世界杯,韦胤廷勇夺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9月的举重世锦赛,蒋惠花又获得两金一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这些回暖迹象都给了广西体育更多信心,比赛时一直在台下观摩的陆永说,本届区运会的一大批年轻选手都有扎实的基本功,精神面貌和比赛状态都很不错,他们都是四年后广西“三青会”的主力。假以时日好好磨练,其中一定会涌现出未来之星。

在区运会的举重赛场上,南宁、桂林、柳州和北海等地都是人才摇篮,今年赛事中仍然出现了来自区外的“星探”,这表示广西举重的潜力仍然受到业界认可。很多基层教练表示,广西举重要东山再起,还是应该扎扎实实打下基础,扩大年轻运动员基数,先做大,再做强。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如果蒋惠花等明星选手能够出现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对眼下正在区运会上全力表现的小选手来说,无疑将是巨大的激励。

新闻推荐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全区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今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11月1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广西云发布厅举行。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区新设企...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四届区运会举重比赛开场,一批有潜质的小选手崭露头角 广西举重 未来可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