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州白云山举办“世界卒中日”主题公益活动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1-22 15:57   https://www.yybnet.net/

主题活动现场。

11月15日,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白云山奇星药业联合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广西)有限公司、南宁市津头社区居委会,在老百姓大药房津头店启动“世界卒中日”主题公益活动。

本次“远离中风圈”——“世界卒中日”主题公益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一轮健康讲座、一套识别中风动作、一场防治中风操的集体学习与表演、一批防中风手册派发、一份健康帮扶捐赠。

据悉,此次活动是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白云山奇星药业连续第七年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预计直接参与活动人次超过4000人,预计受惠群众超过8万人,将给中风的基层防治、居家防治带来一定的贡献。主办方表示,明年将进一步加大活动的范围与持续时间,同时也呼吁社会更多的力量加入到行列中来。

中风,是脑卒中的俗称,指因各种脑血管病变而导致的急性脑功能受损的总称,通常分为脑出血和脑梗塞,可导致肢体瘫痪、语言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脑卒中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常见的难治性疾病,《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18)》指出,我国40岁及以上人群脑卒中患者达1242万人,每年196万人因脑卒中死亡。

国内外的防控经验都证实脑卒中“可防可控”。相关研究表明,大约90%的中风是可以预防的,防治中风迫在眉睫。专家呼吁医院、社区及各界社会力量联手,从家庭做起、社区做起,早发现早治疗。

新闻推荐

“我爱祖国传唱经典”广西首届中学生合唱节落幕 来宾代表团荣获一等奖

比赛现场。(受访者供图)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陆娜曹汐)11月20日下午,由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文联主办,南宁市教育局承办的“...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州白云山举办“世界卒中日”主题公益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