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八桂大地森林覆盖率缘何这么高?

来源:贺州日报 2019-12-13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南宁12月11日电(记者何伟)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实施林业“金山银山”工程,全面推进沿海防护林、珠江防护林建设,加强石漠化综合治理,推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持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广西成为我国最绿的省区之一。

无论什么季节,行走在广西城乡,一抹抹绿色让人印象深刻。“广西生态环境质量多年来始终保持全国前列,森林覆盖率达62.37%,居全国第3位。”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陆志星说。目前,全自治区森林覆盖率比1958年提高了39.15个百分点。

通过持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许多石漠化山区披上“绿装”。“广西位于我国北回归线‘绿带’,林木一年四季均可生长。除了自然禀赋因素,广西的高森林覆盖率主要是靠干部群众持续接力种出来的。”陆志星说。

据了解,广西已连续11年每年植树造林面积稳定在350万亩以上,目前人工林面积1.28亿亩,名列全国榜首。2010年以来,每年有约2500万人次参加各种义务植树活动,每年植树1亿株左右。

森林旅游成了发展新动能。数据显示,2018年广西森林旅游接待游客1.1亿人次,收入达到419亿元,同比增长20%。

新闻推荐

畅通共建共享 凝聚广泛共识 推动务实合作 共建共享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西部陆海新通道暨中国-东盟信息港推介交流会 分别在新加坡、泰国曼谷成功举办

新加坡国会议员、新加坡贸工部原高级政务部长、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致辞。泰国商业部副秘书长松莎·颂森乌冬猜致辞。自治...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冬日里品油茶2019-12-12 09:23
猜你喜欢:
评论:(八桂大地森林覆盖率缘何这么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