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中国—东盟体育旅游博览会场面热闹 好看又好玩 快来逛一逛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2-14 11:20   https://www.yybnet.net/

与机器人对战五子棋。记者谭熙摄

市民体验投壶。记者李凯摄

12日,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活动在桂林市开幕。作为此次“活力月”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博览会也开展了。13日,记者走进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发现中国—东盟体育旅游博览会与传统展会不太一样,更注重互动性、体验性,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进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可参与活动众多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中国—东盟体育旅游博览会为国内首创的全民娱乐互动嘉年华式博览会,共分为智慧运动主题馆(A1展厅)、体育旅游主题馆(A3展厅)、全民健身主题馆(A2展厅)、航空运动主题馆(C1展厅)、广场体育互动区(户外展区)等多个主题互动区域,突出互动性,市民可以一边逛展会,一边参与不同的活动,体验产品性能。

走进智慧运动主题馆,就看到有市民在进行电子竞技比拼,大屏幕上显示着双方的对战情况,还有解说员在介绍比赛进程。这是第四届广西电子竞技大赛桂林赛区海选赛暨全民娱乐赛的现场。喜欢电子竞技的市民可以报名参加比赛,一展风采。在A1展厅,智能体育机器人互动体验也是亮点,大家可以和羽毛球机器人进行一场人机大战。

此外,现场还有智慧社区体育指导服务站和新型主题健身器材体验,记者看到,有几位市民正坐在健身单车上奋力蹬车,他们面前的大屏幕上显示着比拼情况。

参展商张翔中告诉记者,此次来参加中国—东盟体育旅游博览会不仅是对企业的产品进行推广,更希望传递科学健身理念。市民可以通过专业仪器进行体测评估,再选择相应的锻炼方法,而不是盲目锻炼。通过普及智慧健身理念,可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在A2展厅的全民健身主题馆内,以大众休闲健身运动为主题,搭建体育休闲公园与健身服务中心场景,不仅能现场体验瑜伽,还有多种健身器材展示。

传统活动乐在其中

展会期间,一系列形式多样、精彩有趣的配套活动,能够使大家感受和体验最新的体育运动产品、高科技智能运动装备,还可以参与我国传统体育项目。

在智慧运动主题馆内,有一个展区特别不一样,那就是体彩国风盛世街,现场布置很有中国风,走进展区内仿佛穿越回古代。

投壶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尤其是在唐宋年代,投壶非常流行。在热播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在前几集的时候就出现过明兰和顾廷烨投壶比赛的场景。在体彩国风盛世街内,大家就能体验投壶。可别以为将箭投进壶内是件很容易的事,这也是需要技巧的。一市民试了几支箭都没投中,她想到一个“取巧”的方法,一次性投出多支箭,“总有一支能进壶吧。”

在这个展区还能体验蹴鞠和参与猜灯谜。

而在体育旅游展区,以广西各地精品旅游项目构建起了一条体育旅游主题长廊,有板鞋竞速、踩高跷竞赛可以参与,热闹的舞狮表演带动着现场的气氛。

现场体验“开飞机”

C3展厅是航空运动主题馆,有广西航空运动营地展示、飞行器材与设备现场体验互动、无人机遥控飞行主题赛事等,带给市民和游客独特的观展体验。

走进展厅,可以看到形态各异的航空模型,以及热气球、滑翔伞、三角翼等飞行器材和设备。

在展厅一侧,是模拟飞行体验区,对飞行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手中的遥控杆,感受开飞机的乐趣。

无人机遥控飞行则需要穿过一个个难度不一的障碍,考验操作无人机的技巧。

据悉,广西航空体育运动利用广西的海、陆、空旅游资源优势,积极与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协携手打造一批融合国家级品牌赛事和综合性航空运动的飞行营地,通过开展航空赛事、航空科普体验、飞行表演、飞行体验等特色活动,大力推进户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这是弘扬体育精神,发展体育文化,提升体育与旅游融合的一次盛会。”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叶正福告诉记者,参加中国—东盟体育旅游博览会是向更多市民宣传航空知识,普及航空体育运动。“我们中心每年都会开展七八千人次的航空科普活动,我们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培养青少年对航空及航空体育运动的兴趣,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航空体育运动,促进广西航空体育运动和旅游的融合发展。”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体验航空体育运动,感受其独特的魅力,14日上午,在国际会展中心前的广场体育互动区会进行热气球系留表演,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坐上热气球,在四五十米的高空从不一样的角度欣赏桂林。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将持续到12月15日,感兴趣的市民不妨趁着周末赶紧去“过把瘾”。

记者谭熙

新闻推荐

老有所伴的新追求 “抱团养老”会流行吗?

“现在有一种方式叫抱团养老,我们也想约上老同事、老朋友,找个地方尝试一下。”重庆市民文芃告诉记者,在一次家庭会议上,他第...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东盟体育旅游博览会场面热闹 好看又好玩 快来逛一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