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湖南高速“天价施救”事件:涉事公司两人 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刑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06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湖南高速“天价施救”事件: 湖南贺氏吊装车队出具的手写“天价”收费清单。

刘师傅的货车,被前后两辆车堵住不予放行。图据央视

近日,湖南衡阳境内发生的一起高速公路“天价施救”事件引发社会关注。安徽人刘言芝是一名大货车司机,上月跑的一趟车却让他吃了大亏。

2019年11月,刘言芝接到一笔订单,客户让他从江苏省无锡市拉一台大型风力发电设备去广西。2019年11月18日下午5点,当他经过潭衡高速雨母山服务区时,由于路面有基坑,导致车辆颠簸,拖挂车的大梁断裂,车子只好停在路旁,等待救援。

拨打高速救援官方电话,却等来了“来路不明”的湖南贺氏吊装公司,其工作人员以协助救援为名开价20万元。刘某虽未接受吊装服务,仍被索要数万元,不同意给钱的刘某被围困数日。

记者5日从湖南省有关部门获悉,涉事吊装公司系由路政工作人员私自联系,该公司已有两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刑事拘留。

“天价”施救费

2019年11月18日下午5点许,潭衡高速雨母山服务区出口400米处,刘言芝的大货车就在此出现了故障。

随即,刘言芝报警。施救人员赶至现场后,在车辆后方摆放了数十个反光锥,同时刘言芝也通知了远在江苏的维修工连夜赶往现场抢修。

在此过程中,刘言芝记得,尽管自己言明,已通知人来修理即可,不需要吊装。但仍有现场施救人员对其软硬兼施,要求他必须签订一份吊装协议,声称签订协议是8万元,不签订协议是20万元。在此情形下,刘言芝只得签字画押,至于协议内容,他不得而知。接着,施救队通知了与其合作的吊装车队到场等候。

湖南贺氏吊装公司现场负责人罗富民说,刘言芝的维修工在19日赶到现场,当天下午3点,经确认,修理工可以将车焊接好,当天下午5点,他们的吊装车队撤走。20日凌晨1时许,大货车被修好。

20日,刘言芝与救援队签订了救援协议,并支付了8500元服务费用,协议落款为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潭衡高速邦日施救站。对方未向刘言芝提供发票。

大货车被滞留7天

车子修好了,还是不能走,原因是吊车的费用还没给。

依照吊装协议,刘言芝被吊装车队要求付费5.9万元,并且对方向自己出示收费清单,单据中罗列了收费项目及价格。收费清单显示,吊装车队开往现场的车辆共有5台,其中吊车2台,后八轮拖车2台。8小时为一个班次,合计5.9万元。

刘言芝认为,自己仅仅叫了事故救援,没有叫吊装车队,并且所谓的吊装协议也是违背意愿签订的,这个过程中,吊装车队仅仅在服务区等待,没有开展工作。对于这笔费用,他不认可。

“我们的车辆在服务区足足等了20个小时,动车子就会产生费用,大家都是知道的。”11月27日,罗富民却有不同看法。

罗富民声称,吊装车队是高速公路救援队的合作单位,救援队自己没有这样的大型救援设备。罗富民自称,他们是在18日接到救援队电话通知上高速救援,“签了一个8万块钱的吊装合同。”

一方不认可吊装协议,不愿意付钱;另一方称在服务区等待20小时未收到相应报酬,双方产生矛盾。在刘言芝的大货车修好后,没有收到报酬的罗富民采用前后两车加塞的方式让刘言芝的货车无法进退。

直到2019年11月27日晚上11时许,大货车方才放行。此时,距离刘言芝开上潭衡高速足足过了7日。

3名路政工作人员停职

在潭衡高速衡南服务区滞留的7天里,刘言芝表示先后向多个单位求助,无一例外,均没有收到有效回复,直到11月27日该事件被曝光。

11月28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宣传中心通过公众号“湖南高速公路”通报称,他们已经注意到网友曝光的衡阳境内发生的高速公路施救强迫服务“天价”收费事件,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并且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如查实我公司人员在该事件中有违纪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11月30日,“湖南高速公路”再次通报,11月29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在听取调查组初步调查情况后,责成集团公司湘潭管理处从严从快处置。当日,湘潭管理处对该事件负有监管责任的蒸湘路政大队3名路政人员尹某、肖某、邓某采取停职措施,进行专项调查。

罗富民介绍,他们总共收到了3万元佣金。“其中,刘言芝微信转来了2000元,我们给他开了发票,另外,救援队负责人转了剩下的2.8万元。”

初步调查结果出炉:

公安机关对湖南贺氏吊装公司以涉嫌强迫交易罪立案侦查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已对此事开展联合调查。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接到施救指令后,该路段当时值班工作人员肖某,严重违反湖南省有关高速公路车辆救援制度规定的流程和价格标准,私自联系没有签订高速公路救援合同、没有协作关系的湖南贺氏吊装公司进入现场施救。

记者5日下午从湖南省公安机关获悉,公安机关已经对湖南贺氏吊装公司以涉嫌强迫交易罪立案侦查,对媒体反映的民警辅警出警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调查。目前,湖南贺氏吊装公司员工罗某、业务联系人杨某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刑事拘留。

综合新华社、央视、上游新闻等

新闻推荐

“熊猫超人”邹志勇的领导同事积极为他投票,他们说: 他是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榜样

南国今报APP同事们在给邹志勇投票。公民榜样候选人回访今报记者罗素玲文/图统筹:岑琴“我每天都给邹医师投票,他是我们无偿...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湖南高速“天价施救”事件:涉事公司两人 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刑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