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田园·国际华府成功“复活” 目前城区已有8个“烂尾楼”陆续复工

来源:来宾日报 2019-12-09 08:11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田园·国际华府已恢复施工。

“今年国庆节后,我们就陆续进场施工了,我们有信心接下这个楼盘。”12月6日,在田园·国际华府项目办公室里,泸州江阳添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程国宝向记者说道。

当天,记者在该项目工地看到,工人正在开展勘测、吊装钢筋等工作,这意味着,停工多年的田园·国际华府终于“复活”了。

停工五年项目今恢复施工

据悉,田园·国际华府位于城区盘古大道与政和路交叉口东南角,占地27亩,原由广西佳利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但因该公司融资困难造成资金链断裂,于2015年1月停工至今。该项目停工后,不仅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

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帮助下,2017年5月24日,广西佳利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于2018年8月13日启动破产重整程序,并做好财产清查、债权核查、重整投资人招募和重整计划草案编制等各项工作。

由于该项目破产重整工作涉及面广,敏感性强,政府部门积极组织市住建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兴宾区法院主动做好服务,分批分组与债权人沟通,向其说明重整计划的主要内容,争取债权人对重整方案的支持。经过多次沟通,今年7月26日,广西佳利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案全部6个债权人组分别以债权人数过半、代表债权数额超过三分之二的表决结果,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这为投资人进场复工项目创造了条件,开创了来宾市“烂尾楼”盘活新模式。

停工近5年的楼盘即将复工,如何防止该项目二次烂尾,是政府、法院、管理人在选择投资人时需重点考虑的问题。要想保障项目不会出现二次“烂尾”,一是要求投资人必须用自有资金垫资,不允许用项目融资;二是要求投资人必须垫资至项目主体封顶才能对外销售,销售款由管理人与投资人共同监管使用,杜绝挪用,保证优先用于项目后续施工。

基于此,目前该项目选定泸州江阳添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可最大限度地降低项目二次“烂尾”的风险。

多个“烂尾楼”将陆续复工

近年来,来宾市房地产受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银行贷款紧缩,导致房地产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停工项目增多。针对这一问题,2017年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建立和完善整治“烂尾楼”的工作机制,成立了处置房地产项目遗留问题及闲置土地和盘活存量用地领导小组,制定市本级闲置土地收回和盘活房地产项目工作实施方案,按“一企一策”原则,采取破产重整、帮扶协调、回购列入保障性住房房源等方式积极盘活烂尾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市住建局统计显示,截至今年12月6日,城区烂尾楼项目共13个,至今已盘活复工有8个,涉及建筑面积共60万平方米;尚未盘活项目5个,涉及建筑面积共44万平方米。其中,万象城、万顺花园、方舟·一号公馆、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师公寓楼、陆兴国际·丰收城、田园·国际华府等楼盘已陆续复工;恒通天街商业广场、上湾亲河民居项目还在完善工作方案。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协调推进恒通天街商业广场、上湾亲河民居、翰林银座、翠屏御花苑等项目的盘活工作。

■晚刊记者 李冠才 文/图

新闻推荐

初 心 我所亲历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成立初期的一些事

编者按今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40年来,我区县级以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园·国际华府成功“复活” 目前城区已有8个“烂尾楼”陆续复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