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警惕!网上出售房屋 骚扰短信来袭

来源:白银晚报 2019-12-09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乔斌)12月6日,市区新立小区居民宋先生反映,前段时间,他在网上发布了出售房屋的信息,此后手机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短信,起初他非常开心,以为有人要租房,联系发现对方提供的电话根本打不通,只是让他添加微信好友。后来,他了解到,这些很可能是骗人的骚扰短信。在此,宋先生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情况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

每天收到大量短信,

均为外地号码

12月6日,记者从宋先生的手机上发现,里面存储着大量短信,内容多为“你好,你挂网上的房还在吗?看介绍各方面都比较满意,麻烦加微信1864589****详谈,个人诚心想要”“看到58同城上面你的房子我想买,加微信1309963****,发定位和详细位置给我,我明天找时间过去看看”“你好啊,老板,看到你的房子信息,想详细了解一下,加1560788****方便看房时联系”……记者数了一下,宋先生近几天收到了10多条类似短信。

“我已经删除一部分,否则更多。”宋先生郁闷地说,这些短信都是外地号码发来的,怎么会有这么多外地人来租她的房子,这明显就讲不通。

记者注意到,发来短信的电话号码有的归属地是广西,有的是湖南,还有北京、黑龙江等地的,全为外地号码。

疑为骗人信息,

提醒别随意加微信

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新立小区有一套房屋要出售,10月3日,他将房源信息发布在了“58同城”网站上,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方便买房者联系。4日,他的手机不时会接到看房短信,当时他非常开心,以为有这么多人想租房。高兴之余,他拨打了其中一个电话号码,发现一直没有人接。他又接连拨打了几个,发现不是没人接,就是处于关机状态,均打不通。同时,他注意到这些号码都是外地的,感到不靠谱。

后来,宋先生搜索一条短信中的微信号,信息显示也是外地的,这更加重了他的怀疑。

宋先生和在公安部门工作的朋友说起此事时,朋友提醒他这很明显是骗人的,不要随意加对方的微信,否则对方会用各种“忽悠”手段,达到骗人钱财的目的。

在此,宋先生提醒广大市民,在网上发布此类信息、遇到有人让添加微信好友时,不要轻信,以免上当受骗。

新闻推荐

坚守,新担当新作为的最好诠释

黄平化,现任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工作30年来,一直扎根少数民族教育一线,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惕!网上出售房屋 骚扰短信来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