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三尺讲台勤耕耘 丹心热血育英才 记2019年度广西特级教师李文林

来源:贵港日报 2019-12-09 10: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易舟芹

现任市达开高级中学校长李文林从19岁开始从教,已在三尺讲台辛勤地耕耘了33载。近日,他被评为“2019年度广西特级教师”。

今年上学期,李文林班上一名品学兼优的女生,经常旷课,上课睡觉、走神。经过多方了解,他得知该女生最近遭遇了家庭变故。找出学生心理症结后,李文林从日常点滴关心这名学生,鼓励她克服挫折。经过一个多学期的努力,这名女学生逐渐走出心理阴影,学习成绩也逐步提高。

在语文教学生涯中,李文林特别注重学生的思维训练,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系统地培养、训练学生认知性、理解性、评价性等思维,让学生乐于接受又积极融入教学活动。他参与的省级课题《中学自主作文教学模式的研究》,让学生作文积极性大大增强。他培养的学生在各级报纸杂志上发表作文数超百篇。他指导百余名学生多次在全国、省、市各类语文竞赛中获奖。

辛勤耕耘换来硕果。在2012年11月举行的全国语文高峰论坛上,李文林讲授的《沂水春风》研究课,获得与会200多位专家、教师的一致好评;他精心打造的教学课例《药》,在贵港市2012年度名师课堂优质课例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目前,慕名前来听课的市内外教育工作者近100人次。

李文林先后在重点期刊上发表过6篇教育教学管理论文,结题的4个课题研究紧贴时代、深入浅出,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新颖的教学方法在教育界好评如潮。

李文林带头发挥“传帮带”作用,创新“师徒结对”、上示范课、指导基组集体备课等方式方法,积极带领语文科组开展教研活动,与年轻教师分享教育教学管理的经验、心得。在他的关心帮助和指导下,不少年轻教师成长为学校教学工作的能手。近年来,李文林先后被评为“享受贵港市政府特殊津贴教师”、“贵港市第五届青年优秀科技人才”、“贵港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获“贵港市高中教学质量管理特等奖”、“贵港市高中语文教学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新闻推荐

加强业务培训 提升工作技能

本报讯日前,市侨联组织举办2019年侨务工作技能知识培训班,邀请广西日报东盟部主任编辑、广西礼仪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尺讲台勤耕耘 丹心热血育英才 记2019年度广西特级教师李文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