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柑橘产销论坛举行

来源:桂林日报 2019-12-09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展通讯员周凌辉)12月6日,广西柑橘产销论坛暨柑橘产销对接会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西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及第17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的一项新内容,来自国内柑桔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给广西柑桔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据了解,柑桔是桂林市的传统水果品种,也是桂林市分布范围最广、涉农人数最多、生产规模最大的水果品种。2003年,桂林市被国家农业部列入“赣南—湘南—桂北柑桔带”。2018年,全市柑桔种植面积达到253万亩、产量365万吨,分别占全区的34%和43%,面积、产量均排广西第一位,也位居全国地级市的首位,柑桔产值超过109亿元,率先成为桂林农业超百亿元产业。

会上,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彭良志作了《091无核沃柑栽培技术》的报告,天下星农创始人胡海卿总经理作了《品牌农业的模式与实践》的报告,重庆奔象董事长宋豫青作了《柑橘新品种研发、转化及产销联盟体系建设项目》的报告。他们结合各自研究的领域和典型案例,为广西柑桔产业发展问诊把脉、传经送宝。

随后,相关企业和单位作为在场的100多家产销代表上台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广西柑橘产业发展及柑橘黄龙病防控培训会。

国家柑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柑桔学会名誉理事长周常勇,广西柑橘类种植行业协会会长许立明,桂林市领导谢灵忠、蒋昌桂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

新闻推荐

坚守,新担当新作为的最好诠释

黄平化,现任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工作30年来,一直扎根少数民族教育一线,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柑橘产销论坛举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