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喜迎新春贺鼠年 桂林博物馆推出两个专题展览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1-16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亮)临近春节,桂林博物馆于14日、15日先后推出两个专题展览。“八桂古刻书史遗珍”生动地展示了广西少数民族地区文字石刻拓片,“八桂清风”则讲述了广西各地的廉政文化。两个展览的展期都很长,将贯穿春节长假并延续到3月中旬。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往参观。

记者昨天从桂林博物馆了解到,“八桂古刻书史遗珍”广西少数民族地区文字石刻拓片巡展从书法角度选材,从碑刻的艺术价值入手,展出展品近百幅,为从唐宋到明清有重大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的石刻原拓片,集中了广西各博物馆、个人收藏之长,集众美于一体,九成以上的拓片是第一次面向大众展出。作为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该项巡展已在南宁和柳州展出,反响极为热烈,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

广西文字石刻的书法艺术绵延上千年,风格多样。不仅与中原大地遥相呼应,而且具有自身独有的地域特点,加之岩石的长久保存,不少作品成为了孤品,弥足珍贵,填补了中国书法史的空白。据统计,已经被著录的广西古代石刻数量达6000件以上,这不仅是广西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对中华文明的重要贡献。

“八桂清风”广西廉政文化展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主办。与以往警示类的廉政文化展览不同,本次展览以“八桂清风”为主题,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个不同角度,充分挖掘了广西有史籍记实的、有遗迹遗物留存的、人民群众口耳相传的廉政事迹资料,图文并茂“接地气”,老百姓看得明白、普适性强。展览还集中展示了广西的廉政文化,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和广西反腐倡廉的重要成果,以及广西近年来廉政文化建设的突出成就。

据介绍,此展览是近年来广西首个全面展示广西廉政历史文化的专题展览,也是文旅融合后文旅系统重点策划实施的首个廉政主题展览,入选了国家文物局2019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项目。

新闻推荐

广西壮族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长洲水利枢纽1号船闸停航维修通告 桂航政字〔2019〕4号

各有关单位、船舶业主:为确保船闸正常、安全运行,更好地为水运提供优质服务,根据2020年船闸维修时间安排,长洲水利枢纽1号船...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迎新春贺鼠年 桂林博物馆推出两个专题展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