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今年着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 成功申报1.2亿元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支持普惠托育、养老设施建设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16 13:44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甘宁)“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发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我区将着力解决这“一老一小”问题。

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社会处了解到,2019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了《关于编报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计划建议的通知》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卫生健康委积极响应,联动开展政策宣讲解读,组织广西各设区市申报项目。

目前,参照发达地区较成熟的托育设施建设模式,我区已经遴选出防城港市妇幼保健院示范性托育服务中心、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幼儿园示范性托育服务中心、梧州藤州镇金川苑幼儿园托育中心等20个项目,申报中央预算内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资金1930万元,新增普惠托位1930个。

此外,在成功申请2019年度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中央预算内资金9684万元,支持我区新增4842个普惠养老型床位的基础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民政厅加大资金争取力度,预计将申请到1亿元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吸引10亿元以上的社会资金,共同推进我区养老设施建设。

据介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会同自治区民政厅、卫生健康委,进一步开展托育和养老项目储备,吸引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我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和养老体系建设,争取更多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我区解决“一老一小”问题。

据了解,对于承担一定指导功能的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社区托育服务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按每个新增托位给予1万元的补助,且补贴额原则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对社会力量参与“学习、旅居、社区、医养”4个类型的新增养老床位建设,给于1万~2万元/床位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差别化补助。

项目申报小贴士

已经或有意在广西开展托育(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个人或机构,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广西托育项目储备登记”。

新闻推荐

新春快乐!欢迎回家! 691名广西在粤务工农民工昨日免费乘坐动车返柳

一家四口开心地举起“春节爱心礼包”。(记者韦斯敏摄)↑工会志愿者为旅客发放免费馒头和方便面。“新春快乐!欢迎回家!”昨日...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春节临近糍粑香2020-01-16 13:49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今年着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 成功申报1.2亿元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支持普惠托育、养老设施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