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新闻特写】匠心浇出“创新花”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1-23 03:18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的拉线制作专用工具拿了金奖,可减少体力消耗70%以上”“无人机应用在高空作业时自带红外成像功能和话筒,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得爬上100米高空了”……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南宁市总工会承办的广西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装着喇叭的无人机、手摇小机器、智能红外感应机器、各类工业生产模具、黑色米粉、栩栩如生的菜雕、细如发丝的角雕……来自广西14个市和相关区直单位的310家企事业单位参展,展出技术创新成果480项。

南方电网柳州供电局展位前,该公司职工解永刚双手握着拉线,使劲对掰,身材高大的他,手上青筋暴起,可见力道不小,“拉线的硬度非常大,有了这台工具,你就可以轻松完成我刚才的动作。”

解永刚告诉记者,传统钢绞线拉线工作得由专门的工人手工完成,“我们需要用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去培养一名拉线技术能手。”为提高工效,很多年前,解永刚所在的黎玉庭创新工作室便提出制作一个专门的拉线工具,从第一代“闸刀”到目前展现的第四代手摇拉线工具,创新工作室的成员们经过了四五年的摸索。

匠心浇出“创新花”。所有创新过程中经历的不易,都成就了创新者的成长。

在厨师黄冲手中,只要短短两三分钟,半截萝卜就能变成一朵栩栩如生的玫瑰花,“我做食物雕刻10多年了,刚入行的时候手上全是被刻刀划出的伤口。”

从事角雕工作的白耀华,在40多年的角雕技艺发展中,更是让两手的拇指指肚都磨扁了一半,“懂行的人一看我的手指头,就知道我是干哪一行的!”白耀华身后的展位上,是一排令人惊艳的飞鸟鱼虾造型的角雕作品。

……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表示,今后,广西工会要在“深入”上下功夫,以广西重大战略、重点产业等领域为重点,推动技能竞赛落实到企业、深入到岗位,不断构建竞赛活动新体系、健全组织领导新体制、完善绩效评估新机制。

新闻推荐

提质扩容,为高质量发展添薪蓄力

东方木据《广西日报》报道,2019年第一批“双百双新”项目实施,有力促进了全区工业经济发展。为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近日...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黄桂林同志简历2020-01-22 10:54
猜你喜欢:
生产忙 干劲足2020-01-22 08:25
评论:(【新闻特写】匠心浇出“创新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