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驮英水库枢纽工程工地里的“年味”:坚守岗位确保工期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23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蒋欣攸

1月15日,广西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施工方、监理方、业主单位在项目部总结过去一年驮英水库枢纽工程建设情况。而每年到这时候,驮英水库枢纽工程施工人员们也深切地感受到,年更近了。

施工人员们即将在驮英水库枢纽工程建设工地度过第三个春节。

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是国务院重点推进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项目之一,水库枢纽工程是其核心组成部分,建设内容包括沥青心墙堆石坝、溢洪道、导流泄洪洞、灌溉发电引水涵洞、发电厂房等,整体工程量大。预计要到2021年底才能完成水库枢纽工程的全部建设内容,工期长。

2017年12月25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广西驮英水库枢纽工程项目施工人员进场施工。此后,每年春节,都有施工人员坚守工地,高效、高质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确保施工计划的顺利进行。

2019年,对于施工人员们来说,是紧张的一年。水库枢纽工程面临着山区河水暴涨、复杂地质条件下施工安全等重重考验。2019年春节,数百名施工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抢抓工期,和“汛期”赛跑,安然度过首个汛期考验。

2020年,施工人员又面临着新的考验:在2月10日前,使溢洪道施工达到混凝土浇筑条件,在今年主汛期到来前将大坝填筑至233米高程,达到防洪度汛要求,确保大坝于明年年底基本达到试水条件。

目前,大坝填筑至了193米高程,大坝碾压层离坡顶指示牌越来越近。施工人员正铆足了劲,全力冲刺,节前的水库枢纽工程施工现场依然是紧张、繁忙的施工景象,大小车辆来回穿梭。“2020年是水库枢纽工程的施工高峰期。”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广西驮英水库枢纽工程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金兵顺说,至2020年年底,驮英水库枢纽工程将完成70%以上的工程量。

工期不能耽误,工人们希望能如期、优质完成项目建设,有些施工岗位没法替代,100多名施工人员选择了春节留守在工地,趁热打铁抢进度。

留守,对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对家人,他们始终觉得很亏欠。好在家人非常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而工友们相互陪伴,也让这个异地春节显得不那么孤单。

项目部大多数员工都来自西安,西安的年味也将被带到工地。和往年一样,公司从西安寄来的慰问品最能体现西安的年味,那是家乡的味道。大家计划着除夕夜一起贴春联,简单装饰板房,卸下工作中紧张严肃的状态,轻松自在地围坐在一起,玩些游戏活跃气氛。大年初一再包饺子,为工地再添些年味。

对于他们,如期完成工程建设、服务地方百姓是新年最大的心愿。而大家聚在一起为重大项目建设奋斗,也是一种别样的“年味”。

春节于他们,不过是充满年味的普通工作日。

新闻推荐

生产忙 干劲足

1月16日,记者走进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装载机公司装配工厂,工人们正在开足马力忙碌生产。据介绍,2019年,柳工装载机国内...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驮英水库枢纽工程工地里的“年味”:坚守岗位确保工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