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2020“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大幕拉开 精彩不停,邀你线上度佳节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3-26 13:5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王春楠

壮族三月三,精彩在“云端”。3月26日上午,“战疫情奔小康奋进新时代——2020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特别节目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面向全国播出,正式拉开今年“壮族三月三”活动的序幕,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身临其境”度佳节。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的第四年,也是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强区建设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战疫情、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的主题,突出“不一样的三月三,网聚也精彩”的特色,以线上活动为主,举办一系列创新创意的线上活动,打造不一样的“壮族三月三”。

今年,广西精心设计了“桂风壮韵浓”“暖心生活节”“相约游广西”“民族体育炫”“和谐在八桂”五大板块线上活动。在26日推出的特别节目中,这五大板块的线上活动也以精彩文艺节目方式,逐一浓缩呈现。

从3月26日至4月26日,自治区层面将陆续开展21项丰富多彩的主要活动,各设区市也将组织策划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加快推进民族文化强区和旅游强区建设,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桂风壮韵浓,宅家游广西。“壮美广西·云上歌圩”系列活动通过“云游”“云听”“云看”“云参与”,向全世界展示“秀甲天下,壮美广西”的瑰丽风情;区内各大博物馆、图书馆开展线上参观、读书和各类文化交流体验活动;首届广西民族服饰设计征集与展演活动、“三月三”短视频创摄大赛等活动,营造出文化大汇演、民俗大展示、民族大团结的浓厚氛围。

暖心生活节,吃喝玩乐购。今年的“e网喜乐购”板块升级为“暖心生活节”,系列活动将延续到5月26日,区内近4000家商贸服务企业、30万家线上线下门店参与,通过向消费者发放消费暖心卡,着力带动零售、住宿等传统服务业数字化转型。

相约游广西,赏春暖花开。“广西旅游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及同行家属实行全年免费”“三姐带你游广西”“三姐邀你来嗨歌”等一系列暖心、温情举措,不仅致敬医者仁心,褒扬人间大爱,也有效宣传广西文化旅游品牌。

民族体育炫,运动也快乐。此板块通过开展线上桥牌、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和国际跳棋项目竞赛、电竞比赛、“客厅马拉松”等活动,提倡居家健身。同时播放民族体育健身线上教学课等教学视频,推广普及民族体育项目和简便易学的科学健身方法。

和谐在八桂,奋进新时代。活动中,此板块将通过举办各类线上活动,大力宣传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

新闻推荐

广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保全覆盖

本报讯据《广西日报》报道,3月24日,记者从2020年全区医疗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了解到,截至2019年底,我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大幕拉开 精彩不停,邀你线上度佳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