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新修订《产业园区节约集约用地管理办法》 产业园区入园项目开工期限为3个月内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28 13:4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3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产业园区节约集约用地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以下简称“新《办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新《办法》规定,产业园区入园项目的开工期限应为交地之日起3个月内,最迟不得超过6个月;用地面积50亩以下的工业项目一般不得分期建设。

为提高产业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新《办法》提出,产业园区可采取“一园多区”模式,区块数一般不超过3块;产业园区用地应以产业用地为主,工业企业内部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面积,占项目总用地面积比例不超过7%。工业企业内部一般不得安排绿地,因生产工艺等特殊要求需要安排一定比例绿地的,绿地率不超过20%。

新《办法》规定,用地面积50亩(不含代征面积)以下的工业项目一般不得分期建设。用地面积大于或等于50亩(不含代征面积)的建设项目,确需分期建设的,应分期供地,并确保前一期用地按规定建设竣工后,方可办理后期用地手续。项目分期建设的预留用地原则上不超过3年。产业园区入园项目的开工期限,应为交地之日起3个月内,最迟不得超过6个月。

同时,新《办法》鼓励产业园区升级、扩区。申请升级的产业园区,其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状况评价结果,须在全区同类型开发区中排名达到前三分之一。申请扩区的产业园区,其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状况评价中的土地供应率指标须达到80%以上,土地建成率指标须达到70%以上。

新闻推荐

投稿进入倒计时 参赛同学抓紧点 截止日为3月31日,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寒冬已过,春天如期而来。由南国今报主办,广西写作学会、蒙牛学生奶柳州市服务中心协办的《你好...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新修订《产业园区节约集约用地管理办法》 产业园区入园项目开工期限为3个月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