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怀念父亲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29 10:31   https://www.yybnet.net/

■范爱珍

转眼,父亲离开我已经十年了!春去秋来,花开花谢,天堂会是个什么样子,亲爱的爸爸,您在那里生活得好吗?

您少小离家、投笔从戎、身经百战,成为军中著名的神枪手,人称“百发百中”。随四野王牌猛虎38军,参加平津战役、强攻天津、生俘敌酋;渡江战役,一举突破国民党千里江防,势如破竹;激战衡宝,小诸葛损兵折将,兵锋所指,广西解放;所在部队随陈赓兵团战略包抄滇南,歼灭国民党26军,成为大陆解放最后一战。新中国成立后,又参加广西剿匪,南澳守岛。爸爸您南征北战、出生入死,30多次立功受奖。和平年代,您又参加国防三线建设,深山选址,苦干快建,为国铸剑,贡献青春献终身,妈妈和我们兄妹跟随您也在深山里默默奉献。

父亲是为共和国的建立、建设作出贡献的功臣之一,您传奇、英雄的一生,虽未留下更多文字,但是,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妈妈和我们兄妹以及所有亲人们也不会忘记!我为自己有一位英雄的父亲而感到无尚光荣!

敬爱的爸爸:我是您今生最宠爱、最娇惯的女儿!您把丫头挂在心尖上,捧在手心里,您从不曾让我难过,更不会让我伤心。而就在十年前的四月一日,您却毫不顾及我的心痛欲裂,突然诀别离我而去,让我永远失去父爱,变成一个再没有父亲的丫头了!

爸爸,我曾跟您商量,等您出院就接您来我家住,父女朝夕相伴,您开心的点着头,脸上洋溢着笑容。可是,您食言了!那间充满阳光的卧室,永远也等不到我的父亲了!子欲养而亲不待,这种遗憾和痛苦将伴我一生。

三千六百五十个日日夜夜,岁月的流逝丝毫消减不了痛彻肺腑的思念!我不敢想您,偶尔的一句话或一件小事都能触碰到女儿内心那流血不止的伤口,每每想起您就情不自禁的泪流满面,我甚至不敢回家,不敢去面对一个再没有父亲的家呀!偶尔回家,会像往日一样坐在您的床边:爸爸,我回来了,可您去了哪儿?悲从心起,泪水潸然而下。您的照片一直摆放在我梳妆台正中位置,我的每一天都是从“爸爸早上好”开始,在“爸爸晚安”声中结束。我的脑海里浮现的全是父亲和蔼可亲的点点滴滴,泪眼朦胧中眼前浮现的也是父亲慈爱的音容笑貌。

千言万语说不尽对父亲的思念!万语千言道不完对父亲的感恩!爸爸,天堂若时光不老,请您等我,多年以后,我完成您的嘱托后,就去陪伴您,我们将生生世世永远不会再分离!

新闻推荐

广西首条水下电缆贯通相思湖

■简讯本报南宁讯(记者/谭卓雯通讯员/敬敏)3月26日,广西首条水下电缆工程——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投资建设的110千伏相思...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与病毒赛跑2020-03-28 10:14
评论:( 怀念父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