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我国公路水运口岸暂停国际客运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3-31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杜鑫)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有65个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的口岸,其中34个到现在为止保持开放状态,其他的因为季节原因或受疫情影响已经全部关闭。保持开放的34个口岸只开通货运运输服务,暂停道路客运服务。此外,我国正式开放的水运口岸共128个,目前全部暂停旅客运输服务。

据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扬介绍,从34个公路口岸每天进入的货车司乘人员约2000人。此外,每天从港澳进入内地的货车司机约8000人。

交通运输部要求,所有入境的外籍司机原则上当天返回,实在有困难的在指定地点住宿。对于国内从事国际运输的司机,要求备案管理,同时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疫情输入防控能得到有效控制。

据悉,广西、黑龙江、内蒙古等地,还有一些公民持护照入境,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每天要定期接送这些人员转运回国内指定地点,每天约100人。针对这个情况,交通运输部要求,所有转运车辆要严格消毒,要求转运公司严格掌控这些人员的信息,确保信息可以追溯。

李扬表示,95%以上的国际货物都是经过水路运输的。目前每天进入中国的国际货运航行船舶约500艘次,在岗的船员约7000人。针对这些船员,交通运输部要求,直属海事部门要配合相关管理机构,船员没有得到批准不允许上岸,要求所有的外国籍船舶不得在中国换班外籍船员,减少输入风险。

新闻推荐

广西修订产业园区节约集约用地管理办法

本报综合消息3月27日,《广西产业园区节约集约用地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新《办法》规定,产...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公路水运口岸暂停国际客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