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40多天救援时光,留下太多故事 记广西第二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韦雪梅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31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罗琦通讯员黄丽佳

“40多天的救援时光,留下了太多故事。”广西第二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韦雪梅回到邕城已多日,在隔离休整时,仍会经常翻看在武汉留下的照片和视频。

在武汉,韦雪梅的工作地点是武昌方舱医院。由于院感护士人员不足,韦雪梅主动提出承担院感A岗护士轮值工作——主要是对出舱的医护人员进行最后的消毒,并对入舱人员的防护措施进行严格检查,同时清洗护目镜,对舱内物资进行传递转运。

这个工作并不轻松,每天需在15平方米左右的密闭空间内细致工作6个小时,每一处都不能放过,“空气中弥漫的都是氯和酒精的气味,加上穿着隔离服、防护服,戴着N95口罩、护目镜,每一寸皮肤都和外界‘零接触’,不仅非常热,还会因呼吸不畅缺氧。”韦雪梅说。

“值第一个夜班的时候,我一晚上为20多名下班出舱医护人员全身消毒,喷洒配制好的含氯消毒液,空气中全都是刺鼻、辣眼睛的味道,后来换成酒精来消毒,一个班次下来,感觉自己像喝了一杯二锅头……”这是守在出舱最后一个环节的韦雪梅最深刻的回忆。

长时间超负荷工作,有时候一个班次下来,她的手酸到连筷子都握不住;在消毒剂、酒精的持续刺激下,她的皮肤开始过敏、声音嘶哑……但是,韦雪梅从未露出疲倦的表情,更没有畏惧的神色。

“作为一个医者,救死扶伤是我执着的职业追求;战胜病魔,拯救同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韦雪梅说。3月5日,她火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新闻推荐

阅读广西 点亮生活 广西桂林图书馆推出“三月三·线上嘉年华”活动

本报讯(记者孙敏)线上观展、云上“学艺”、故事“云集”……一改过去传统的文化过节方式,今年的“三月三”,广西桂林图书馆...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0多天救援时光,留下太多故事 记广西第二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韦雪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