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首批返回的队员集中休整结束,与家人、同事和朋友团聚 久违的拥抱 幸福的泪花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2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欢迎回家 医护人员和医疗队员家属夹道欢迎同事和亲人们归来。 来,抱一抱久别的同事,温暖的拥抱让医疗队员泪目。 爸爸,我想你 小姑娘黄睿沅举着画,在医疗队员中搜寻着爸爸黄华田的身影。 来,拍照留念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医疗队员林晓祥抱着女儿和同事一起合影留念。

南国早报记者雷倩倩/文苏华邹财麟/图

4月1日下午,广西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首批返回队员正式结束14天的集中休整。大家背起行囊,搭上回家的车,与阔别两月有余的家人、同事和朋友深情相拥。

1深情的期待

“奥特曼”爸爸回家了

这批医疗队员主要来自14家区直医疗机构和1家市级医院。集中休整结束后,他们分别返回南宁、柳州、桂林、玉林和百色等地。

想到马上能回家和孩子拥抱,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韩林的眼里噙满了泪水。此前,韩林告诉儿子,自己要“像奥特曼一样,去‘打怪兽’”。

抗击疫情笃定,面对家人柔情。韩林说,在湖北期间,他非常想念家人,做梦都想抱抱孩子。如今平安归来,梦要成真了。回家后,他一定要和家人好好吃顿饭、聊聊天,再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

2特别的惊喜

“娘家人”为29岁小伙庆生

“江滨儿女,欢迎回家,我们爱你!”当天,广西江滨医院为医疗队员的归来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在这次疫情中,广西江滨医院派出35名骨干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是区直和驻南宁医疗单位中派出人数最多的单位。首批返桂的医疗队员中,就有28名广西江滨医院的医护人员。

赵文新是广西第七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员,并在湖北抗疫期间火线入党。4月1日,结束了14天的集中休整后,他回到了医院。令赵文新没想到的是,在欢迎仪式上,同事们将他请到了舞台中间,并捧出了一个精美的蛋糕。

原来,同事们知道这天是赵文新的生日,特地准备了这份生日惊喜。在大家齐声唱响的生日歌中,赵文新默默许下了29岁的生日愿望。“第一次这么多人为我过生日,真的很感动。”赵文新说,这次去湖北的医疗救治工作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也是一次难得的历练。结束了休整,他也将调整身心状态,尽快回到工作岗位。

在当天的欢迎仪式上,一个小姑娘举着一幅绘画,在归队的医疗队员中搜寻着爸爸的身影。画上是一面五星红旗,穿着白大褂的爸爸和妈妈站在中央。小姑娘叫黄睿沅。2月21日,她的爸爸黄华田奔赴湖北抗疫。因为思念爸爸,黄睿沅和妈妈一起画下了这幅画。见到爸爸,黄睿沅跑上前,紧紧地抱住他。“爸爸好像比出发前老了一点。”小姑娘上下打量爸爸后,有些心疼地说道。

黄华田说,在湖北抗疫期间,女儿每天都通过电话和自己联系,经常说的话就是“想爸爸”。他这次平安归来,看到女儿终于放心了。接下来,他会多挤时间陪女儿,把失去的时光补回来。

3甜蜜的承诺

丈夫表态“包下家务”

当天,当9名医疗队员回到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时,久别的同事,久别的家人,深情的拥抱让他们泪目,更让他们感到温暖。

当吴美姬出现在儿子面前,原本腼腆的孩子不禁跑上前去,紧紧抱住了妈妈,一家人紧紧相拥。吴美姬的丈夫是一名警察。4月1日,他特地带着孩子来接吴美姬回家,他当场表态:“妻子非常辛苦,今后我会做好家务,扫地、拖地、煮饭,我来!”

杨晓祥是广西首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员之一。杨晓祥说,特别感谢家人们的全力支持,他们默默地承担了照顾家庭的重任,让他免去了后顾之忧。以后,他会把在武汉抗疫的经验,因地制宜地运用到广西传染病防疫管理工作中。

新闻推荐

这一刻 只想拥抱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4月1日下午,广西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首批返回的队员正式结束14天的集中休整。大家背起行囊,搭上回家的车,与...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英雄榜(四)2020-04-02 11:19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首批返回的队员集中休整结束,与家人、同事和朋友团聚 久违的拥抱 幸福的泪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