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感恩器官捐献者,获救患者感言: “一定好好照顾自己,身上还有另一个生命”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3 13:53   https://www.yybnet.net/

接受器官移植手术的患者正在康复中。 南国早报记者 张若凡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清明节是缅怀逝去生命的时节。然而,一些逝去的生命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来。4月2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纪念活动,主题是生命的延续,几位接受器官移植、获得新生的患者,讲述他们的生命感悟。

广东湛江人何先生是一名尿毒症患者,2017年确诊时,他才32岁。“当时我整个人是懵的,不知道为什么会得这么重的病,更不知道今后该怎么办。”

何先生听从医生的建议,先做血液透析,可是并发症一天比一天严重,肤色也一天比一天黑,“医生说我只剩下器官移植这一条路了”。今年1月,他来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希望接受肾移植手术,并开始等待肾源。

“3月24日,我接到了一个让我重生的电话,医生说有合适的肾源了。”何先生马上赶到南宁,接受了肾移植手术。4月2日是术后的第9天,他觉得自己恢复得很好,更重要的是,他看到家人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个被疾病阴影笼罩许久的家庭,终于拨云见日了。

谈到今后的生活,何先生郑重地说:“一定好好照顾自己,身上还有另一个生命。”他认为,捐献者和家人把器官捐献出来,也是希望生命能在另一个人的身体上延续下去,因此,对于这一份珍贵的赠予,“认真过好今后的每一天,就是对身上的两条生命负责”。

当天,还有来自青海藏区的患者和家属对器官捐献者、医院表达了感谢。

该院器官移植科主任孙煦勇告诉记者,器官移植从业人员常说的一句话是“没有捐献就没有移植”。器官移植不是单纯的医疗技术,其中的器官捐献环节涉及到社会经济、伦理、法制、文化等众多方面,因此也被认为是社会进步的一个标志。广西开展器官捐献工作已有十多年的时间,相关的管理、推动、宣传等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

2019年11月,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施予受”国家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在该院启动,广西居民有更多机会了解器官捐献的意义、表达捐献意愿、传播捐献理念。

自2019年11月到今年4月,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累计完成了100例器官移植手术,其中90%的捐献者是广西本地人。

新闻推荐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成长” 记广西第七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覃冰英

本报记者罗琦通讯员卓元“在这场疫情中,我想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成长,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担当、什么是使命。”在武汉抗疫第一线...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恩器官捐献者,获救患者感言: “一定好好照顾自己,身上还有另一个生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