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南国早报承办的“青春五象 风华十五”大型策划活动启动 记录青春十五 展望未来芳华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3 13:52   https://www.yybnet.net/

五象新区建设将进入第十五个年头。

南国早报记者孙妮/文刘国里/图

2006年4月28日,五象大道开工,五象新区摁下了建设启动键。2020年4月28日,五象新区建设进入第十五个年头,新区已成热土,大道如血管般贯通新区。五象新区怎样完成从0到1的量变积累,未来又将如何实现从1到无穷大的质变腾飞?在4月28日这个关键节点即将到来时,由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南国早报承办的“青春五象风华十五”大型策划活动将启动,借助集团优势资源和融媒体传播平台,通过新闻互动及系列活动,打造多维立体的传播范本。

给五象“过生日”意义非凡

十五年,一个人从呱呱落地成长为翩翩少年;十五年,一个片区从蔓草荒烟嬗变得繁华似锦。今年4月28日,五象新区建设将进入第十五个年头。

经过15年的发展,五象实现了怎样的变迁,未来的五象能否与国家级开发区样本比肩?作为五象新区第三个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需要以一种具有仪式感的文化方式,来记录新区十五年来的蝶变更新,展现新区蓬勃向上的发展力量,展示新区建设者敢为人先的拓荒精神,呈现新五象峥嵘初现的美好生活。

这样的记录,是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整合跨界资源,推出区域传播范本的一次探索;也是南国早报宣传广西“强首府”战略,增强南宁文化竞争力的一次努力。

大型策划活动亮点纷呈

亮点一

“寻找五象拓荒者”话题互动

五象新区的第一条道路、第一个住宅小区、第一家餐厅、第一家超市、第一个银行网点、第一所学校或医院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他们当初为何要入驻五象?这些机构建设之初乃至发展至今,有着怎样不为人所知的故事?南国早报的“寻找五象拓荒者”话题策划,将为您开启记忆之门,以新闻互动的形式,让大家了解五象拓荒者们是怎样凭借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一点一滴一砖一瓦地让五象变成现在的模样。

亮点二

重磅出版区域传播读本

五象新区开发之初提出口号——“再造一个新南宁”,175平方公里气势磅礴的大手笔,决定了五象不光是南宁的,更是广西的,乃至西南地区新区发展的名片。这张名片中,有交通通达,也有才智聚集;有产业集群效应,也有人居提升典范;有教育医疗配套,更有文化艺术助力。

4月28日,南国早报将借助融媒体优势平台,携手五象新区头部企业及行业巨匠,共同推出“青春五象风华十五”五象新区十五年读本,出版1.5米的气势恢宏的超长连版,并结合活动预热和宣传造势,打造多维立体的新区传播范本。

亮点三

高端论坛五象论剑

如今的五象新区已然是中央商务区CBD、休闲商务区RBD与中央生活区CLD三者的高度融合。在“青春五象风华十五”大型策划活动中,南国早报将联合五象管委会、经济学专家学者,以及五象新区的开发建设者们,共聚一堂,着眼于五象新区的政治定位及人文优势,众论五象新区的规划、发展及建设进程,展现一个从无到有的功能复合型新区、一个生态人居的典范新区。

亮点四

新媒体融合助力

南国早报坚持融媒体发展,目前已形成报纸、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五位一体”的融媒体矩阵,全媒体传播覆盖1800万+人群。

大型策划活动中,南国早报将打造“我的五象我的家”直播视频产品,以早报女主播现场直播、视频等方式,直观展现五象家园典范。

活动还将开发“打卡五象地标”趣味手机小游戏,让受众通过游戏互动,寻找五象地标。这一座座拔地而起的五象地标,共同体现着五象向上的力量。

亮点五

图记历史图胜千言

图记历史,图胜千言。

“青春五象风华十五”大型策划活动中,南国早报将联合相关组织,开展“五象高·标”摄影大赛,征集能记录反映五象历史变迁的摄影作品,并计划在相关展馆组织专题展览。优秀作品集结成册,影像记录五象发展历程。

启事

五象的过去已然封存在记忆中,五象的现在亦会成为明天的历史。

南国早报的“青春五象风华十五”会是一个注脚,既记录过往,亦展望未来。

这支画笔,其实掌握在你们手中。

我们在等你来,共同绘制更美的五象画卷。

招商热线:

地产行业0771-5690306

金融行业0771-5690404

消费行业0771-5690970

健康行业0771-5690158

旅游行业0771-5690764

新闻推荐

西部陆海新通道“新兵”入列重庆长寿—广西钦州班列开通

本报讯据重庆日报报道,3月25日,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重庆长寿—广西钦州)(下称西部陆海新通道长寿班列)在沙坪坝团...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公开招标公告2020-04-03 14:00
评论:(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南国早报承办的“青春五象 风华十五”大型策划活动启动 记录青春十五 展望未来芳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